有些地方,走過一次就在腦裡留下了印記;念念不忘的情懷會把你再帶回去那個地方。
深灣Deep Cove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實在想不起來上次是什麼時候去Deep Cove的,記得的是一大群人的聚會;
記得小朋友在遊樂場裡,大人在遊樂場邊都得到無比的歡愉和快樂;
最記得的是,Deep Cove好美好美,遠離塵囂而獨有的清新脫俗,美得像天堂。
這麼美的地方,時時在我的心頭浮現,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卻在已經快記不起來的時候,才又想到要去走走?

再次的造訪,我們自備了餐點,為的是要讓老爸老媽體驗在台灣少有的野餐風情。
帶來的餐點有我閉著眼睛都能炒得爛熟的炒河粉,
還有買來的雞肉鐵板燒便當,水果也帶上了,
齊全的餐點準備顯示出我們要在這個美得無法無天的地方,消耗整個下午的決心。


這一天Deep Cove什麼都好,什麼都美,惟獨就是熱了點;
前陣子天天都有大太陽照拂的好日子,讓草地枯黃一片,
這天,太陽老大像是集中了全身的熱量,熱情地放送給在Deep Cove野餐的我們。

還好,只要不和大太陽來個正面接觸,也還招架得住那股熱力四射,
只是這樣的溫度再加上和暖薰風吹來,人就像被吹倒了一樣。
在樹下倒頭小眠,也是種寫意的浪漫,想想,你有沒久沒有這樣輕鬆自在了。

小朋友不想睡,熱天裡他們還要玩,在遊樂場玩,怎麼玩都不夠。

他們還拿了阿嬤的老相機來玩,在科技生活成長的他們,沒見過要裝底片的相機;
好奇心驅動他們一押再押快門;我趕忙出聲制止,底片可不比記憶卡可以刪掉重來,
底片是要用嚴謹的態度對待,每次按下快門的心意必須是肯定的。


實在太熱了,我們沿著湖邊公園遊走一角,就往小街上走去,


小街上連續幾家賣冰賣果汁的店家都被顧客佔滿,大家都想在這裡偷個兒涼。
天藍和阿曼先是分享了一大杯的芒果冰沙,可是還不夠,他們還想吃冰,
溫哥華難得的大熱天,讓他們撿了便宜,一口氣吃了平常都少吃到的冰品。


帶著好熱也好冰的記憶離開了Deep Cove,沒有直接回家,我們要到Lonsdale Quay,
這也是第二次來的地方。

還留在腦裡的片段是;兩年前的仲夏我們初次造訪,也是和朋友約著來的,
仲夏炎熱的天;這裡有勁歌熱舞的活動,天藍因為帶著咳嗽之身跳不起來,
我們買了熱熱的雞麵湯讓他喝。
兩年後的今天,市場裡的商家都沒有改變,賣湯的賣水果的賣巧克力的,統統都在。
下次再記起這裡時,我該會想到我們的海上巴士之旅。

海上巴士是聯結北溫和溫哥華市區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
意思有些像淡水和八里之間的渡輪,但型體大很多,
也就是說,人家拿來坐上班上學的海上巴士,我們卻當它是觀光郵輪。
和我們一起去的阿曼沒坐過這種海上巴士,有些忐忑不安,
身為好兄弟的天藍當然就扮演壯膽的力量,天藍牽起了阿曼的手,
希望從手心傳送過去的溫度可以轉化為鼓勵和安定的勇氣。

環顧四周,在這個那個碼頭往來穿梭,上船下船的乘客都是一派神色自若應付自如,
只有我們幾個禁不住地露出「旅客的好奇和新鮮感」,
這原本是在城市旅遊最忌諱顯現的狀態,因為那根本就是讓人有機可乘的昭告,
但是在溫哥華這個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這樣的擔心似乎也可以少一點兒。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深灣Deep Cove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