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市中心有個中國城,就像我去過的幾個美國大城市裡的那樣,
中國城販賣古老的中國風情,其中包括了破舊不安和犯罪。
年輕時還敢去紐約曼哈頓裡的中國城走一走,是真的用走的;
現在不過才驅車經過,就疑神疑鬼地緊張車窗和車門有沒有上鎖,
看看中國城裡的商店也都有鐵窗鐵門保護著自家的安全,
這是個警訊,一個這裡需要高度警戒的訊息。

溫哥華市的中國城現在還有多少中國人住在那兒?我不清楚,
但我想應該不多了吧!因為在那兒見不到多少東方面孔,
遊走於中國城街道的人,反倒不多是中國人的樣兒,他們大都是遊民;
那就是讓我神經兮兮的主要原因。

現在的中國人住到哪兒去了呢?這裡有個叫Richmond烈治文的城市,
是新中國人的大本營,
很多從香港台灣中國過來,所有通稱華人的移民會在這裡落戶生根,
烈治文是不用講英語也能通行無阻的地方。
我們常去的史帝文斯頓村漁人碼頭就和烈治文相鄰,
幾個來了溫哥華才相識的朋友也都住那這兩個城市之間。



在溫哥華住了三年,有幾個地方像是我們的口袋景點,想到就去;
史帝文斯頓村漁人碼頭可以騎車,買海鮮魚貨,喝咖啡吃冰,放風箏...
也就名正言順地成為我們三不五時就要來的好地方。
我們不僅自己來,也常常約著朋友一起來,
這次老爸老媽遊溫哥華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漁村風情。


帶著老爸老媽遊走在碼頭之間時,見到漁夫正用熟練的手法在殺魚,
最近溫哥華的太平洋紅鮭廻游的數量驚人,給漁夫一個意外的驚喜,
在假日的漁市裡,看到很多饕客都是提著好幾尾的大紅鮭魚離開的,
這大概是少數幾個可以看見魚頭的地方,一般的市場都是賣一段或一片的。

漁人碼頭因為是賣魚賣蝦的地方,所以有家炸魚專賣店也就特別有名;
假日的時候,都得排上好一會兒才買得到的。
還好,我們帶老爸老媽來的這天是平日,不過就只有小貓兩三隻,不太需要等,
曾經,就是因為不耐久等而買了別家的炸魚來吃,但就是沒有Pajo's的好吃。

這讓我想起唸書時特別愛吃「阿婆冬粉」,那是我每天早餐的第一選擇;
有時阿婆冬粉賣完了,還想吃冬粉,就得跟隔壁另個阿婆買,
明明都是阿婆在賣的,但兩個阿婆炒的冬粉就是有天差地別的層次。

這次我們買的是大家都叫好的Pajo's,這家的炸魚真如傳說般的那樣好吃。
炸魚外皮的酥脆再配搭被包裹在其中軟Q的魚肉,咬在口中渾然一體的口感,
應該就是讓食客願意排隊等待的理由吧!
因為是第一次嚐試Pajo's的口感,我們沒有買多,四個人分食一份,也是個嚐鮮,
很多熟客都是一人一份,猜想他們是想吃飽,更想獨享那內軟外脆的絕佳滋味吧!

下次再來,還是只買一份就好,我喜歡那份意猶未盡的滋味,
我要一次次、慢慢地品味。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史帝文斯頓村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