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機上俯瞰溫哥華,你的眼睛會被大片的「綠意」充盈,
眼裡的綠都是森林,這是溫哥華的驕傲,世上再沒有比它更綠的城市了。

生活在綠色的城市中,人們獲得了清新的空氣,這是在下了飛機馬上就可以感覺到的;
在這裡,水龍頭裡潺潺流出的也是無以倫比純淨的飲用水,那是雪山裡的融水;
如果你感覺太陽特別地炙熱,那是因為紫外線直接穿透沒有受到污染的空氣,
那樣的熱,熱度自然會高一些,
但只要有片樹蔭遮日,在你週圍流動的氣體,又會讓你清涼舒適。
溫哥華屢屢在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中脫穎而出,森林,是最大的功臣。

溫哥華的森林不是在深山野林之中,不用開了大老遠的路塞了好久的車才能碰觸到的,
這裡的森林平易近人,簡直就像是社區公園一樣地普遍,都是在徒步之內可及之處,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有好幾個行程就都是在森林裡遊走。

他們第一個進入的森林就在我們宿舍邊上,我們在吃飽飯後的七點左右走入,
八月初的七點時分,天還亮晃晃,就算走在滿是高聳的林木之中,還是一片光亮。


輕鬆的走過一個森林之後,我們繞過了中學的操場,再走進另個森林,
這次,我們循著平時吃飽飯騎車溜溜的路線走。

天藍把拔和爺爺走在前方,行進間,他們仍有很多的話題可以閒聊;
博士研究的進度、溫哥華好山好水的概況、中西文化禮節的不同...
走在他們之後的是天藍和阿嬤,他們沒在聊什麼,因為嘴裡含著薄荷糖,
多半也是開心的天藍耍寶給阿嬤看,這樣的互動祖孫都高興。


揹著相機的我,要跑前跑後的幫大家拍照,我是這森林裡最忙的人。
現在我還喜歡把攝影對象擴大到山水花草之間,
在我眼裡,這幽幽森林裡的綠草樹木有讓鏡頭更為豐富的色彩;
因為有心和用心才看見,每種綠的顏色輕重不同色澤也不一樣,
經過相機和陽光的合成和轉化之後,照片裡的綠甚至比眼裡看見的更有層次,
這是我在人的臉上察覺不到的。




喜歡森林氣息的老爸老媽在漫步林間的同時,不斷讚歎我們住在一個好地方,
一個走進森林像是去買菜一樣方便的好所在。
老爸老媽不過才經歷了UBC一小部分的美就讚不絕口,他們還沒有看到全部呢!
為了讓他們有更深刻地體驗,安排另次UBC森林之旅,勢在必行。

就選在一個氣溫難得突破了30度的午後,我們又走進了太平洋精神森林公園;
這是個赫赫有名的森林公園,公園裡有多條步道迂迴彎曲其中,總長也竟有50公里,
從這條走到那條,還可以從那條再走到別條,條條串聯起來像個迷宫一樣。
我們還找來了Daniel和他媽媽一起去,總是人多才熱鬧好玩嘛!



小朋友帶上了捕網和收集盒,他們想到森林裡去一展身手看誰捕功了得。
只是這幽靜的森林,只聽得了稀落的鳥語和我們的歡聲笑語,
其他什麼常見的小動物小蟲小蝶,一隻也沒見到。
應該不是太熱躲起來了,因為冷天時,我們也來過這森林,也是什麼都沒見著,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
不過我們也不是一無所獲的,收集盒有一大一小的兩隻藍色蜻蜓。
藍色蜻蜓讓我成了小孩兒們眼中「深藏不露」的高手,本以為我只能在廚房裡一展長才,
沒想到,出了廚房走進森林,我還可以用眼明手快的身手讓藍色蜻蜓乖乖入網,
而且是百發百中,我自己都不曉得怎麼會有這樣了不得的功夫。


在進入這個精神森林公園之前,天藍把拔做了些功課,大略地了解了這裡的地形,
所以他像個導遊一樣的領著我們在「迷宮」裡前進,為了增加「走森林」的趣味性,
時不時他還要我們聽他按圖說故事的胡縐亂縐,或是他還給大家來個森林常識大問哉,
讓我們腳是踩在森林裡,耳邊卻是不得閒的受到他的疲勞轟炸。


這天真的很熱,當我們走在一段沒有綠蔭蔽日的石子路上,
暑氣就在身邊苦苦糾纏,雖然偶有從林間送出涼意在腳邊流動,
但終究還是無法抵抗那股在全身游走的熱氣。
小朋友熱到頭發昏,自力救濟地把水瓶裡的飲用水從頭上倒下,
遭來了媽媽的一頓罵,但也換來了短暫徹頭徹尾的清涼。


走過一片滿是蒲公英的草地,帶著蒲公英浪漫情懷長大的我們停下了腳步,
說有蒲公英浪漫情懷,可是到溫哥華之前,我沒有任何與蒲公英有關的記憶,
我甚至也不知道在蒲公英變身為毛絨絨的小球之前,他其實是朵小黃花的。
蒲公英的約定唱過了多少次,用蒲公英來許願的純情美好,你曾經有過嗎?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森林浴的照片★★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太平洋精神森林公園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