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說當年老蔣退守到台灣,
為了抵礪千千萬萬離鄉背景漂洋過海而來台灣落腳的子民心情,
就給了個讓人振奮的口號,「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成功」。
這句話說得有點像是老爸老媽到此次遊溫哥華的情景;
我們都來了溫哥華三年,老爸老媽才首次造訪,
在機場見著他們的身影之時,有些不敢置信這會是真的。

要在機場接著他們之前,我們各自都做了些努力;
老爸老媽要克服的是獨自搭機遠行的陌生和不安感。
他們不是第一次出國,來加拿大之前去過香港、日本和澳洲,
但那都是跟著團進團出的,我也都有跟著去,
我像是他們的私人秘書一樣;有什麼問題,他們只要交辦一聲,也就行了。
這次他們沒有「御用隨從」跟著,從進入桃園機場之後到出溫哥華機場之前,
有任何的狀況,他們都得自己想辦法解決。
雖然這次沒法同行,我這個私人秘書還是很盡責地幫老闆做了些功課,
我把這一路在台加兩個機場、機艙和加拿大海關會遇到的問題,一一羅列出來,
甚至還打了張「入境簡易回答表」要老爸直接交給加拿大海關人員,
省得一番雞同鴨講的一問一答。

雖然已經有了全面性的準備周全,還是不免要擔心,
幾個好朋友知道我的憂心忡忡,不僅在言語上安慰我,還為我禱告,
這樣真誠的友誼,讓我深受感動也感佩在心。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真是個有父母和朋友可以依靠的幸福人。

接機的前幾天,我們過著倒數計日的生活,接機當天,就換成是倒數計時;
天藍尤其興奮,先是問我還有幾天,然後,就是還有幾個小時,
他一直用完全無法相信的心情來面對。
在機場的接機處等待時,分分秒秒都像掉進了黑洞,看不清它的長短,
應該說每分每秒都是長的,比平常要長得很多。

一直到我看到父母的身影在被隔絕的玻璃牆轉角出現,時間才走回它的正軌。

因為完全的準備和老爸原本就是遇事臨危不亂的聰明人,這趟飛行順遂無事。
趕緊把父母請上車,一路開回住家附近的高級森林超市Save on Food,
這是老爸老媽遊溫哥華的第一個「景點」,他們像是在逛大觀園那樣的稀奇,
超市裡販賣的什麼吃的用的洗的擦的在他們眼裡都有另種風情。

我們的提籃裡有些商品需要結帳,天藍還特別露了一手「自己結帳」的絕活,
在溫哥華的很多商場裡,都會設有幾個自己結帳的櫃枱,
顧客在自己結帳的櫃枱要扮演收銀員的角色,自己刷條碼,自己付錢或刷卡。
這是個以「相信」為依據的社會,相信你會老實地將你要購買的東西統統刷過,
也會按部就班的付你該付的錢。
我喜歡被人相信的感覺,而天藍喜歡的是自己結帳「好好玩」!

終於,把老爸老媽接到我們老舊的學生宿舍來,這是老爸老媽遊溫哥華的第一夜,
一進門,天藍就纏在阿嬤身邊,和阿嬤有說不完的話,還幫阿嬤照相。

天藍很高興阿嬤帶來了他最愛吃的蒟蒻茶屋,他更高興的是又可以和阿嬤同睡,
這一天,天藍從早到晚都說是他這輩子最快樂的一天。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