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沒能從林恩峽谷走到的米湖,我們星期日直接開車去,
米湖(Rice Lake) 是個隨時來都可以享受恬淡幽靜的地方。

我們來米湖,還像每次來那樣,帶著魚桿來,雖然心裡也有空手而回的準備,
但讓小朋友做做樣子,過過甩桿的癮,也好。


不知道是第幾次來了,只記得有個下了雪的元旦來,那天好冷好靜,
還有人在結了冰的湖上釣魚,腦裡藏著的那個冷冰冰的記憶也有兩年多了。

我們還是最常在夏天來這兒釣魚的,可是,幾次都敗興而歸,
讓我不禁懷疑,這米湖裡是不是躲了什麼大水怪,把水裡的魚呀蝦呀都給吃光了。

這次一路走進米湖,遇到的釣魚同好,手上都空空如也,就像我們每次那樣,
等到我們親身在湖邊曬日等待了約一個小時之後,也是相同掛零的結果。
還好,小朋友只管釣魚,卻不管有沒有釣到魚,我們也不用多費唇舌的安慰。


沒釣到魚的我們,就漫步米湖環湖步道一周,在清幽的樹林間慢走是我最愛的活動,
大人小孩都一樣,邊走邊聊,我們都有聊不完的話題,不知不覺中就從頭又走到頭了。


走在林間我總懷抱著大大的遺憾,怎麼這兒的樹呀葉呀和花兒,我一個都不認識,
要是我能辨千樹和百草,那就更能樂在其中了。



米湖,到底有沒有魚?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是這樣的答案又引發另個問題,
怎麼會有個湖是沒有魚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米湖,到底有沒有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