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個晚上,一夥人才在我家門前伴著消防車警燈照射的場景之中吃了晚餐,
睡了一覺之後,星期六中午我們原班人馬把吃飯的場面搬到森林裡去。

這個森林是「林恩峽谷(Lynn Canyon Park)」,我們在一家三口在去年十月來過,
那次的初訪,我們環繞了峽谷公園南邊的步道一圈,靜謐的森林有好聞的芬多精,
我們把餐點擺放在清涼的森林小亭中,這林區就多了讓人饑腸轆轆的飯菜香。
在森林小亭中和三五好友一起共食,
這份上天賜給的生活平安幸福和猶如自家人的濃醇友情,
就算沒有酒也讓我們醉在其中。


這個午餐的菜色又是個大翻盤,沒有任何一盤和昨夜是雷同的。
本著讓「台灣傳統小吃」在海外發揚光大的精神,
我們特別從台灣人開的「大家麵包店」,買來了草仔粿紅龜粿和菜包,
希望同為炎黃子孫的好友也來品嚐一下我們的家鄉味。

在野餐桌上不論是自家做的還是買來的,仔細算算,我們有十二樣菜色,
雞肉鐵板燒飯、蔥油麵餅、白花椰、壽司群、醃蘿蔔、炒麵、南瓜餅、醃鮭魚,
我每一樣都嚐嚐,每一樣我都喜歡,最愛的是甜甜QQ的南瓜餅。




又是除了天藍之外,小朋友個個稟著高度的熱誠來面對這一桌的好菜,
常常有種感覺,吃好吃的東西對天藍來說並不是種享受,而是種應盡的義務,
天藍稟持的態度就是交差了事。


到林恩峽谷野餐不是我們唯一的目的,還計劃從峽谷這頭走到米湖那頭,
我不曉得要走多久?我沒走過,也就沒有概念這是一條多長的旅途。
可是走在鐵杉紅柏楊木構築而成的溫帶雨林之中,總會讓我心思平靜沉澱,
所以我有無比的信心,不論多遠我都能走到的。
再說,我們這夥人才在不久前去攀爬了溫哥華最有名的「雞毛山(Grouse Mountain)」,
最不耐爬山之苦的我,沒有跟上他們的腳步,我在家裡睡大覺,
其餘的大人小孩都在兩三個小時之內,用走的用爬的用拖的到了標高1130公尺的山頂,
所以這次不過是在林中漫步,對大家來說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可是,我們終究還是沒有走到米湖,因為小朋友都泡在水裡不肯起來,
讓小孩玩水是在路途當中發現的活動,也是之前我們冬天來訪時不敢做的。



原本我們是一直往米湖走去的,雖然路上並沒有任何指標指向河邊,
可是走在林裡,不斷地聽到從那條「好冰好清好好玩的河」所傳出來的歡笑聲,
小朋友有天生的雷達接收這樣的訊號,並且自動設定為追蹤目標,一路尋去,
當小朋友發現這個桃花源後,他們就沒有興趣再往前走,這裡就是終點。


這條「林恩小溪」是高山上的雪水融化沿流下來的,可想而知有多冷,
赤足其中不用多久雙足就會轉變成如凍傷般的紅色,
這樣的低溫的冷度澆不熄的是小朋友對玩水莫名喜好的熱度。
他們在水裡輕步遊走,他們在大石頭之中移動,他們在撿挑河裡的小石礫, 
他們不冷,他們甚至還全身泡在水裡。
小朋友先是濕了褲子,後來是衣服,最後是連頭髮都無可倖免,
濕透的全身是他們在這小溪裡歡樂的最有力證明。



一直陪著小朋友在水裡嬉戲的天藍把拔卻受傷了,當他在運送Daniel上岩石的時候,
Daniel不小心失足滑下,重踩到天藍把拔的腳趾,
根據同樣也有個六歲半小孩的我的目測,Daniel的體重沒有30應該也有28公斤,
被這樣重量級的Daniel給壓到的天藍把拔的腳趾瞬間黑青,
天藍把拔卻完全沒有唉叫,沒有人發現他受了傷,包括和他近在咫尺忙著幫小孩拍照的我。
「悶不吭聲」的天藍把拔在受傷之後,還走了老遠的回頭路去車上幫小朋友拿衣服,
讓小朋友玩完水就有乾衣服可以穿。


直到那天回家之後,天藍把拔才提起他的腳傷,看著那因為瘀青而腫漲的腳趾,
我完全地感受到天藍把拔為人父的偉大情操,也讚佩他像個男人般的勇敢。
這時候的他才約略地敍述了受傷的經過,
他說被Daniel重壓到的那一刻,真的好痛好痛,痛到他以為是骨頭斷了呢!

這一趟林恩峽谷之行,以後再想起的時候,就算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也一定不會忘記天藍把拔在這裡無與倫比的英勇表現,
在我心中,他真是個好爸爸好老公的最佳典範,再也沒有人比他強了。


★★到林恩峽谷野餐玩水(Lynn Canyon Park)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