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有個小院,地方不大,但也夠擺上一張桌子和幾張椅子。
去年和前年,我們早就在六月開始就幾乎是天天在外面的餐桌吃飯,
今年,遲至七月的現在,才能享受這種在天地之間用餐的開闊,
而且,還因為天氣忽冷忽熱,在門前吃飯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

一家子在門外吃飯是輕鬆寫意,但要是有一票朋友一起來吃,那可就是熱鬧有趣了。

上星期五,我們約了一票都住在附近的朋友來家門前的小院聚餐。
我準備了幾樣菜;有阿基師傳授的「台式炒米粉」,
也有網路烹飪教學學來的「簡易版韓式烤五花肉包生菜葉」,
還有不用看也不用想,用水燙燙就能吃的青白花椰菜,
而那一碗起士通心粉,是我的初試啼聲,專門用來討好小孩兒的。


餐桌上還有「外省菜」;馬蘭頭拌豆干、黃豆豬腳凍,都是新鮮新奇的口味。

因為到美國開會,也就順便過來探視在這兒過暑假的妻兒的小學同學,也來參加這個聚餐,
他為大家帶來了教人讚不絕口和激賞的道地台灣小吃;
鹹酥雞、炸花枝丸、炸香雞排甜不辣,這可讓我們的「大陸同胞」開了眼界。
天藍把拔還請隔壁日本裔的鄰居嚐嚐,得到了個「不可思議的美味」的評價。
台灣的家鄉小吃雖說多是不健康的調味過多的炸物,可是,還真是好吃得很呀!


為了讓這個聚餐有更激昂的氣氛,天藍把拔特別還先去搬了啤酒回來冰,
幾個老男人喝著酒配著美食,開心、爽快得像是到了天堂。

除了天藍之外,幾個小男人的「肚量」都不小,他們都很有把自己吃撐了的本事。


就在我們暢快地享用美食和閒話家常帶來的歡愉和滿足時,
門前的車道駛進了輛大型消防車,一路的開進來,然後停在我們家之前,
這不是唯一的一輛,還有另一輛還開進了平常是禁止通行的宿舍區裡。

好奇心教我無法繼續坐在桌旁瞎聊狂笑,我起身去看個究竟;
宿舍區裡的大人和小孩也都紛紛過來看熱鬧,
不過,很顯然是一次「不太精采」的救援出擊,沒有看到沒有聞到任何的異象,
消防隊員還一派輕鬆的和小朋友開玩笑,說天黑了,教小朋友趕快回家睡覺,
但小朋友們依舊是自顧自地在「災區」之前嬉鬧遊玩。



等我再重新坐回小院中,也差不多是十點了,該是散場的時候,
大家起閧地要「里長伯」說幾句話,而他也當真似的有模有樣地說了總結的話,
我其實沒聽清楚他到底說了什麼?但看他似真似假的表情,就夠逗樂我了。

門前小院聚餐就這麼地結束了,但睡個覺後,我們要把這個聚餐搬到森林裡去,
這是剛剛聚餐中要男人決議的事,他們卻在三個小時裡扯三拉四的沒個結論,
後來,還是靠著我們三家的女人,在一分鐘之內,三言兩語就搞定了,
就說「女人能頂半邊天」嘛!你還不信?

★★門前小院聚餐的照片★★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