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迎來了訪客,是我小學同學的老婆帶著小孩,
她們母子倆從客居的上海飛來溫哥華過暑假。

當我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絕對沒有想過會有此情此景;
長大後的我在異鄉過日子,雲淡風清的生活中小學同學的老婆帶著小孩來訪,
要促成這樣的相聚,其中可要有千迴百轉的經歷和機緣,
最主要的那一線牽還得是要我和小學同學仍有往來。

在許多料想不到的情境裡,這也是其中一項,
我真的萬萬沒想到年過四十仍和小學同學保持聯絡,
小學同學那麼多,日子也過去了那麼久,這份情誼的維持是靠真心真意的。
我們幾個同學從踏出小學校門後就一直沒斷過聯繫;
隨著歲月的流轉,我們的身份也在改變,先是從學生轉成社會人士,
然後,我們也都幸運地為人父為人母 (我們還碰巧都得了男孩)。
時間一直在走,沒有帶走的是我們從小到大的情誼,
雖然是各據世界的角落,只要在台灣,我們一定就會抽空相聚,
上次見面就是過年的時候。

溫哥華的日子平實而寧靜,遠道而來的Andrew一來就捲起褲管來撒水種花。


在安靜的生活中也偶有繁華,那是在夏日季節慶典中才可以感受到的。
飛行了十二個小時的母子倆,在下飛機的幾個小時後就趕上「希臘日」的熱鬧。


在溫哥華各式慶典中,絕不會把「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給忘記,
天藍和Andrew在街頭免費玩跳跳城堡、小遊戲、排隊拿小丑「現點現做」的氣球,
畢竟是長途飛行而來,就算新奇的玩意兒再多,也無法阻擋Andrew逐漸略顯不濟的精神。



沒有在難得被封起的街上待得太久,我們帶了週末慣吃的披薩到海邊去,
Andrew在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車程中就陷入熟睡狀態,還好在輕呼聲中,他又醒轉,
他是為了披薩而強打起精神的,有披薩有紅茶就是Andrew的天堂。


我不知道Andrew看到海天一色的美景沒有沒感動莫名,
我只知道他真是個很愛吃披薩配紅茶的小孩。

★★Andrew從上海來(Andrew's First day in Vancouver)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