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國慶日,問了好多朋友,沒人知道;
但都知道七月四日是美國的國慶,像是個「國際基本常識」一樣,
我也是來了才知道這個會讓加拿大人熱血沸騰的日子,就在下半年的頭一天。
感覺上,加拿大在整個國際社會中,像是個文靜又美麗的同學,
豐富又實在的內涵讓她總甘於置身在不太會被看見、注意的角落,
她不像就愛站在高處出鋒頭的美國同學那樣,囂張、狂妄和自以為是。

今年異常冷凜的夏日一直延續到加拿大日,一早,是個有濛濛細雨的寒日,
後來天空放晴,我們笑說上下午班的太陽終於出來上班了,
可能聽到我們無心的戲言,太陽又鬧著彆扭躲起來,
一直到傍晚才又不甘願的露個臉兒,然後就下班回家去了。
沒有多少日照的人們,個個都還得穿著外套,有些難以相信這是七月天的景象。

就算不是個天公也作美的好日,全城的人還是出門慶祝,
我們「舊技重施」到兩年前去過的Steveston Village,記得這裡有好玩好吃的。


不曉得是我記錯了? 還是主辦單位變得貪財了?
怎麼以為是免費好玩的東西,現在通通要收費。
想從高高的充氣城堡滑下,或是在湯瑪士火車的集散場中跳跳,代價就是台幣150元,
而小朋友只能在其中有大約三分鐘的喜悅,然後,一切幻化為零。
還好,還有個小公園,讓小朋友在這裡爬爬溜溜跳跳,得到了相同的歡樂值,
卻毋需付出一分一毫的費用。





離開大公園,我們一路走向另個小公園,由天藍把拔陪著兩個小朋友賽跑和打鬥,
我保證,這在小朋友心中產生的快樂和滿足,勝於任何實體的遊戲器材。



我們還走到漁人碼頭去,讓兩個拼命打鬥到無力的小朋友吃吃自備的糯米甜飯,
補充一下體力。


吃了甜飯,小朋友還喊餓,就直接殺去餐廳吃晚餐,
有海鮮鍋、乾煎倉魚、干炒牛肉河粉還有貴妃雞的一桌三菜一湯,
餵飽了我們三大兩小的五人。

今年的加拿大日就這麼過了,應該,我還要在這兒聽個兩次 O Canada!就可以畢業了。
到時候,天藍把拔畢業了沒? 我可不管了。


★★O Canada! (加拿大國慶日)的照片★★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God keep our land glorious and fr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