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的好朋友Daniel有個小花園,是跟學校租來的地,
宿舍住宅旁有個有機花園開放給大家來「耕作」,他們家就租了一個。
學校不僅鼓勵大家來耕種,還在花園旁的小屋裡放置了園藝必備的工具,
也會免費發放有機土壤給各個「佃農」,是個相當慷慨的「地主」。


Daniel的小花園是在四月初播下種,那種子還是特別從美國買回來的,
那天,Daneil媽媽拿了好幾包各式各樣的種籽讓天藍和Daneil撒下,
小朋友一陣漫撒之後,忘了做記號,也就不清楚這些種籽的方位,
其實也沒關係的,等到兩個月後的現在,菜都長高了,摘了就是了。

農作物收成的這天,小朋友都趕過來湊熱鬧,實際感受一下農人採收的喜悅,
不過才兩個月的時間,原本乾淨的小園,就冒出了小菜小花的,
我只認得天藍最愛吃的小紅蘿蔔,還有用聞的也可以辨識出來的香菜,
其他的菜,在我的眼裡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


小朋友也都和我一樣,只顧著在小地裡找那可以立即食用的小紅蘿蔔。



天藍沒找到幾根紅蘿蔔,倒是找到了「西瓜蟲」,Daniel媽媽說她小時候最愛玩這種蟲,
這「西瓜蟲」有時候會把身子縮成一個球似的,我真是沒見過這麼好玩的東西。

Jerry的奶奶就是薑是老的辣的老經驗了,她一邊採摘還一邊都知道那菜名,
後來,她快手快腳的採摘了一大袋「不知道是什麼」的菜。


Jerry奶奶提著豐收的一袋回家去了,兩位媽媽還在小地裡尋寶,
把第一期農作都採摘清楚之後,Daneil媽媽就要開始第二期的栽培計劃,
有了一次的實作經驗,我想,下次應該會有更豐富的收成。



★★第一期農作收成( Daniel's Garden)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