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們家的餐桌上多了個碗和湯匙,是給「里長先生」準備的餐具,
像是有萬般的榮幸,里長先生又到我家吃飯。
這個里長先生不是真的那種懷有無限熱心為鄉里民服務的公僕,
只是行徑相似,總也騎著小鐵馬在宿舍區裡遊走,遇人就親切招呼的「阿曼」。

這個「類里長」先生阿曼,昨天下午來敲我家的門,他來做「里民探訪」,
他要探視的剛好也是學校的好同學天藍先生,可惜,來訪不遇。
我懷抱歉意告訴阿曼,天藍在安親班,一直要到下午五點左右才會回到家。
阿曼於是「交代」我,只要天藍一到家,就讓天藍到「里長辦公室」去一趟,
我當然立時答應、並且謹記在心。

不過才過了一個多小時,阿曼又來敲門,
不曉得是不放心我的記性,還是他性子太急,
總之,阿曼在「百忙之中」又親自來了一趟。
天藍仍然還未回家,但他把拔已經出門去接他了,我就請阿曼在家裡等著,
可能是不想再跑一趟,阿曼也就進來邊看電視邊等天藍,
阿曼還想跟我聊聊天,他是話匣子一開就關不起來的那種人,
但這會兒我可沒法和他天南地北地聊,廚房裡的鍋正在燒著,
我心不在焉地虛應、陪笑,然後慢慢地退離客廳,留下阿曼和電視對看。

還好,大約是等了十分鐘左右,天藍回來了。
當然是十分驚訝地看見阿曼就在我們家裡,
天藍臉上驚和喜的轉換只在瞬間,下一秒鐘,兩人就玩起來了。
阿曼拿了顆剛剛才不曉得和哪位里民交換而來的爆丸來獻寶,
兩個人就侃侃而談所有關於那爆丸的戰鬥力和爆發值,
那是另種我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等我把晚餐備好,阿曼也毫不扭捏、客氣地答應要在我家用餐,

我們還是在禮貌上電話通知了阿曼的媽媽,結果他媽媽和他一樣地爽快答應,
好個「有其子必有其母」。
阿曼的媽媽順便也在電話裡邀請我們有機會也可以過去他家吃飯,
聽天藍的經驗談,那是得用「赤手空拳」抓飯來吃的,看來,我們得加強訓練這功夫,
免得到時真到阿曼家吃飯的時候,被人家笑話我們笨手笨腳的。
不曉得阿曼在家有沒有拿湯匙來練練,我看他拿湯匙的模樣也頗獨樹一格的。

因為有「前車之鑑」,我這次給阿曼添了比較少量的飯,就是怕他吃不慣又浪費了。
該是一整個下午都在宿舍區裡來回穿梭,辛苦地做里民服務的關係,
累了,也餓了,阿曼這次吃得比上次多,出乎意料地,他把碗裡的配給都吃光光。
和阿曼共餐像是看了場免費的即興街頭藝人表演;他能說、能唱、還能瞎掰,
逗得我們笑呵呵,天藍還會跟他對上幾句,他們就一來一往地邊吃邊聊,
快快樂樂地把飯給吃完了。


吃飽飯的兩個小朋友,被我們趕出去打曲棍球,
這讓我們的身心都飽餐一頓的晚餐,都是因為有阿曼加入的關係,
期盼這里長先生能常常大駕光臨,讓我們多多享受這樣輕鬆好玩的晚餐氣氛。


★★里長先生到我家吃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