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二度陰雨,晚上十四度小雨,已經連續兩個星期都是這種鬼天氣。

原以為立夏之後,就該是藍天白雲、朗朗日照的夏日風情,
怎知,老天爺還是不甘願把白陽還給我們,還把它私藏著,只給我們風和雨。
其中有好幾天還有大風特報,那風吹樹搖動得厲害,
宿舍管理處派人來砍了些大樹枝,就怕大風再起,會吹落樹枝傷到人。
更別說這滴滴答答不停落下的絲絲細雨,從我們落下種籽之後,小雨就不停歇,
是幫了我們,省了澆水的這份工,但小種籽還需要的是陽光的照拂呀!
陽光、空氣和水,排在第一位的陽光,絕對就是種籽成長最重要的因素。

大風和細雨也降低了空氣的熱度,這麼多天以來都是低於平均溫度七、八度的,
原本關了的暖氣,又只好再開,否則晚上是睡不好覺的。
厚厚的冬衣脫不下來,每天給天藍穿上身的依舊是三件衣,薄內衣、厚衣再加外套,
天藍把拔也好不到哪裡去,仍然得穿上那件十年如一日都在穿的羽絨背心。

這不是夏天的景象,這是我已經渡過的秋天和冬天的日子,
夏天哪會這麼寒? 我心中那個熱力四射的夏天,什麼時候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