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朋友家玩,有很大的樂趣是來自對另個陌生空間的探索,因為陌生,所以有趣。

天藍有幾次被邀到麻吉家的經驗;像是他就到過麻吉Gabriel的家,
Gabriel是從澳洲移民過來的,他們家就在學校附近,
我跟著進去了Gabriel家,不大的空間,也因為屋齡已大看起來老舊,
也許房屋結構和裝潢是不起眼的,但卻有高不可攀的價值,
動輒都是從加幣一佰伍拾萬起跳的 (算算台幣就是四仟多萬以上啦!)。
天藍還去了另個麻吉Aman的家,Aman是移民,從印度來的,
Aman的把拔也是UBC的學生,所以Aman也住在學校宿舍裡,
離我們很近,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小朋友去人家家玩,大人要懂點禮數,小小的伴手禮總不能免的,
有次,我就讓天藍帶著蛋塔去Gabriel家,後來,我去接天藍回家時,
Gabriel的媽媽很客氣地說:「天藍帶來的蛋塔真好吃,他好像很愛吃,一連吃了四個。」
我的媽呀! 我不過才讓天藍帶了六個,他就又吃回了四個,那人家吃什麼呀?
載天藍回家的路上,我就馬上機會教育,教天藍不要把伴手禮給吃回來了。
我想起了我大哥小時候跟著老媽去阿姨家玩時,也堅持要吃了帶去的西瓜才要回家。

天藍兩次去Gabriel家都是下課直接去的,Gabriel媽媽準備了餐點,
不出我所料,就是簡單的吐司麵包夾些起士、火腿的「冷午餐」,
這樣很好,速速地吃完,就有長長的時間可以嬉玩。
昨天,天藍去Aman家玩,Aman和他媽媽熱情地邀請天藍和他們共進午餐,
去人家家吃不一樣的餐點,也是個新奇的體驗,小朋友都喜歡。
偏偏,都是吃慣了自家媽媽所煮的口味長大的,還是不太習慣別人家的餐點,
更何況還是不同種族的烹飪手法和食材,小朋友很難一下就能適應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天藍沒吃下多少Aman媽媽的印度餐,讓人家媽媽有些難過。
天藍是特別愛吃自家煮的餐點的小孩,幾次去人家家都吃得少少的,
有時候不太想讓天藍去人家家吃飯,怕的就是傷了人家媽媽的一番好意。

今天,Aman來我家玩,中午的時候就留他一起吃飯。
我是早有心理準備了,Aman看到雞肉雜菜湯麵,應該也不會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畢竟我們走的是清淡的台式風格,和他們慣吃的濃濃咖哩是截然不同的。
還有,看阿曼偏瘦也偏小的身材,大約猜出他應該是對食物喜好度不高的孩子。

果不其然,才吃了幾口,阿曼就搞笑了起來,沒用過筷子的他拿筷子來玩,
他一口吃得比一口還慢,最後終於投降說吃不下了,
我知道那是「我不想吃」的另種讓人比較可以接受的說法。
天藍把拔看出阿曼對湯麵的意興闌珊,也覺得他應該沒有吃飽,
遂問阿曼要不要吃麥片加牛奶,才剛說吃不下的阿曼點頭如搗蒜,
然後,阿曼吃了一大碗的麥片加牛奶。



我不會鄕愿地想去挑戰別人家孩子的食慾,那該是別人家媽媽的事,
我只要看到我兒子把碗裡的麵條米飯吃光光,就是最大的成就和滿足了。


★★阿曼來我家吃麵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