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有朋友誇讚我的廚藝進步,從照片看來好像每道菜都有那麼一回事似的,
好幾位朋友報名要來我家吃飯,我是很歡迎,也是很心虛的,
我總覺得不是我現在很會做菜,而是我很會照相呀!
可惜,除了兩個姓孫的先生外,沒什麼人嚐過我做的菜,
要是有人有機會一試的話,應該就會驗證我所說的,
我無師自通的攝影技術進步得真是相當神速,
能把不怎麼樣的菜色,照得像是有了色香味俱全水準的「假象」。

我不是客氣,我是說真的。

當然,廚房站久了,總也還有幾樣可以拿來誇口的拿手菜啦!
像是咖哩飯、雞肉白醬義大利麵和炒年糕,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我有完全的把握是好吃得不得了的。

今天,我又多了一道「台式炒米粉」。

在台灣,我不太下廚,想吃炒米粉,告訴老媽就是了。
我和我老媽甚至還常會有心電感應,我在辦公室坐著想吃什麼菜,
老媽在晚餐的桌上就擺上那道菜。
來溫哥華之前,我是個不用動菜鏟,只要飯來張口的幸福女兒。
現在,幸福的女兒成了在廚房裡團團轉的老媽,總也想弄好吃的給兒子吃;
我知道兒子喜歡吃炒米粉,可是大概已經有十幾年沒有炒過米粉了,
不想搞砸了初試啼聲,上網找資料先複習一下大約的程序和食材,
我當然是找上阿基師了,他真是我們家庭煮婦的最佳導師。
照著阿基師的步驟和做法,我果真炒出了好吃又爽口的台式炒米粉。

好吃好吃,看著天藍一口口迫不及待地吃米粉,老公一連吃了三碗,
我知道這將又會是常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的一道招牌家常菜。




★★誰能炒得過我?照片★★
看看阿基師怎麼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