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朋好友都說我嫁了個好老公,會疼人、會幫忙帶小孩也會做家事,
在事業上的努力得了不錯的好評和實質的回饋,
我像是撿了個乘龍快婿回家,我老爸說我做了個一輩子最對的選擇。
可是,大家看到的這些都是這個新好男人的表象,
你們沒見到過的是好男人生起氣來驚天動地的氣勢,那有多嚇人。

昨晚在飯桌上,他就爆發了。

像平常那樣,傍晚時分我下廚煮飯、他去接小孩回家,
回到家後,晚餐也差不多就緒,喊了大人小孩去洗手,也就可以開飯了。
餐桌上一樣是備了三菜,依我一貫的配菜風格,
三樣菜裡一定有盤菜是肉菜,其他兩盤就是以青菜或蛋為主。
昨晚的肉菜有些特別,是竹筍、香菇炒五花肉絲,這是盤有台式風味的菜色。
好男人頻頻讚美好吃,我想是那盤家鄉味兒勾起了他濃濃的懷鄉情緒,
好男人還要兒子評評桌上的菜有幾分,兒子滿足又諂媚的說「統統是十分」,
這對父子最懂得如何討煮飯婆的歡心。



因為太好吃了,好男人一碗接一碗地吃,他很少讓自己這樣肆無忌憚地吃,
他怕胖、他怕胖了百病叢生,他怕會破壞了家庭的正常機能和運作,
所以他不吃多、他還會跑步游泳和騎車,就是要維持健康的狀況。
只是,偶而也有破例的時候,就像昨晚。

他在吃了兩碗飯之後,意猶未盡,又向飯鍋去盛飯,
我不讓他吃了,我要他留些飯好帶便當,不過是這樣,他就發飆了。
霹靂啪啦地叨絮著他如何地為這個家辛苦奮鬥,卻換來沒有飯吃的下場。
他說我太過份了,看著他無理取鬧的猙獰面容,我無話可說。
我只想對我的父母說: 「這就是你們說的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