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記不清上次那兩個小學生來敲門賣花種子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好像是過了好久好久囉!
小學生說大概就是這個時候會把種子寄到我家,
所以那時還要我把我的姓名和地址給填上的,
但是,都到了春暖花開的時候了,怎麼還沒等到個影子。
天藍把拔開玩笑地說我是被兩個佯裝小學生的金光黨給騙了,
我不相信被騙了,應該只是種子寄丟了吧!

昨天下午,又有人來敲門,急急下樓去開了門,就見到小學生在家門前,
他們是特地送草莓種子來給我的,最後是他們親自跑了一趟。

得了這袋種子,晚上我們吃飽飯後,就動手把他給種了下去。
種草莓不像種花種豆那樣簡單地把種子撒下即可,它要先泡泡水,
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最少要泡上一個小時才行,
之後,把泡了水像根莖一樣的東西埋到土裡去,然後再蓋上肥土。
這些事前準備工作,天藍把拔在等待吃飯的時候都先處理妥當了,
天藍只要負責搖旗吶喊和蓋土的工作。



我們的小田已經種上了雛菊、蒜頭、小黃瓜、紅蘿蔔、豌豆、四季豆和小南瓜,
現在又有二十株草莓來湊熱鬧,
天藍把拔聽基隆阿嬤說空心菜也很好種,他也想種些。
不過是小小的一塊地,在我們的眼裡卻像是大得不得了的一畝田,什麼都想種下去。

撒下了種子,也撒下了我們日夜的期待,每天清晨黃昏會去探視、澆水,
現在我們也懂了農人期盼小苗快快長大的心情,
等到花開瓜熟的時候,收成的喜悅應該會帶給我們更大的滿足。

★★種草莓的照片★★

看看孫老先生怎麼種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