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門前有塊小地,不能種桃種李種春風,但是足夠種種小花小菜和小豆的。
前兩年我們也沒什麼心思在這塊地上,剛好隔壁鄰居有興趣捻花惹草,
也就讓她順便幫我們給處理一下之後,撒上了花種籽,就成了片小花園。

前些日子,天藍的好朋友Daniel在學校公共的出租農地種了些實用性的農作物,


我們見賢思齊也想好好地利用門前這塊小地,該是讓它有所表現的時候了。
前思後想的結果,我們決定讓這塊小地是兼具花園和菜園的功能,
意思就是要種花也要種菜的。
至於,一塊地能不能種花也種菜,我不知道,總是先試了才曉得嘛!

在讓小地有接受種子居住的能力之前,天藍把拔花了好大一番功夫的。
第一步就是整地,把整塊土地都給翻了過來,這可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雖然是塊不毛小地,卻暗藏了不少的小石子,得先把他們都挑除才行。


還有,小地上有棵「愛心樹」(因為葉形狀似愛心而得名)也是一害,
這樹的根部也深入土中,在翻挖鬆土的時候就要小心避開。
等到把地都翻過來後才知道,這塊地貧脊如營養不良的小孩,
天藍把拔又特地去買了些肥土和骨粉給它進補一下,這地才成了塊可造之材。

想種花,不是什麼高貴嬌豔的名花,就是我最愛的鄉村小花,波斯菊。
雖然波斯菊在這兒是隨地可見的小野花,但種在自己的花園裡感覺就特別一些,
也許,我還可以採摘下來裝在花瓶裡,那不也是另有一番風雅。

想種菜,可也不真的是什麼大菜,就是些小豆小瓜和小紅蘿蔔;
這幾樣小菜都是我們家菜盤上常出現的色彩,可主攻也可助攻,算是功能齊全的菜種。


天藍在小地上也花了心力,跟著用小鏟子鏟地翻土,也幫把拔佈椿綁線,
最後,終於進行到他最期待的一步,就是把種子播撒下去。


依照我們精心的策劃,小瓜豆和小花花都各有絕佳的的位置,
而這一切的佈署,不過也都只是根據我們自己的假想和猜測,
到底有沒有道理,應該在兩個月後就會真相大白了。





★★孫老先生有塊地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