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我獨自去了遠方,帶著亂糟糟的心情和千奇百怪的想法;
今年,混亂不安的思緒漸漸平息,
也許,心裡是劃下了幾刀創疤,但應該讓時間的撫摸之後,它會癒合。
而我這隻載浮載沉的小舟,經過了波濤洶湧的擺盪之後,
終究還是駛回了最初的起點,應該也是最終的等待。

平靜安詳的心,讓我看到了眼前的花花世界。

溫哥華的這個時節是夠美的了,櫻花滿城飛舞,紅的白的粉色的,統統都有。
還有個地方也很美,鬱金香在那裡爭奇鬥豔,讓人們不遠千里而來。



原本是想招兵買馬吆喝一大票人去賞花的,怎知有興趣的朋友都有困難不能去,
都是卡在美國簽証上,有人辦了一年還沒辦到,有人是最近才想去辦,
總之,護照上沒有蓋個美國簽証,只好統統棄權。
就算是沒有朋友一起去,我們也還是要去的,
來溫哥華的最大體認是,一家人說走就走的行動力才是最穩當的,
如果都等著要跟朋友一起才能出遊,那有很大的變數會讓你哪兒都去不了。

我們在星期五下午這最好的時機出發,沒有很多人在這個時候通關,也就不用等待多時,
果不其然,我們只花了大約二十分鐘就過了美國海關,是最快的一次通關經驗。
雖然說到美國主要是去看花的,但我們讓好戲在最後一天才上場,
在那之前,先花了一天的時間在西雅圖的市中心轉了一圏。

這個時節,來西雅圖的人應該都是為了鬱金香而來的,
Skagit Valley,就是每台車的方向盤所瞄準的地方,
這一路上開車過來,遠山近水和相間著農田,也是美麗風光。


每年這時候,原本寧靜安詳的農村,湧入了難以估計的人和車,
還好在每個鄉間角落,都有工作人員做車流疏通,交通情況也就不會太糟。


依著前年的記憶,我們來到了曾經到訪過的鬱金香花園,這花園就叫鬱金香小鎮。


就算是第二次看到這樣氣派舖陳的鬱金香花園,我依舊沒法心靜如水或是處之泰然,
甚至,因為眼前所見的繁華美麗讓心情快樂的跳躍,形體也隨之舞動了起來。
看起來有這個念頭的也不是只有我們這一家人。


在鬱金香花田裡漫步實在是富有百分百的詩情畫意,


腳邊所踏過的各種花花綠綠的顏色,讓人有陶醉在幸福之中的暈昡感;
可是也還有些孤單的,想起的是在遠方的親友沒能一起共賞這美景,
好像世間事總沒有兩全其美的。



我不知道在台灣如果開了一百七十五公里可以到哪兒去,
但我清楚地知道,這是我們在溫哥華居住地和鬱金香小鎮的距離,
只要我還在溫哥華,我的車子就會記錄下這段哩程,
所以今年沒跟上的朋友,麻煩明年請早些準備妥當,我們再一起去。


★★西雅圖鬱金香花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