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了海邊,我不是特別喜歡去吹風去看海的人,但有時候還是會想去海邊,
望著海可以讓我有無邊的懷想,我的心我的眼隨著海風飄蕩,
思緒就這麼潮來潮往地起起伏伏,重重的心事也在浪裡來去。
就算是這樣地週轉翻滾,還是有些沒有被風吹散的感慨等待我重新收拾、整理,
再擺回心裡的最深處安置妥當,期待下次再來海邊的時候,也許就能解套。

有個海邊就近在離家不到十分鐘的車程的地方,想去就去,說走就走。
我們這次不僅想去走走而已,還計劃去那兒騎騎自行車道,
不過也不能空著肚子去,還是先吃個午餐再說吧!
選了一家新開的日本料理,簡單吃了烏龍麵和壽司,吃飽飽再去騎車。


三個人三輛腳踏車,天藍的小車、我的親子車和把拔的登山車。

天藍已經整整一個冬天沒有騎車,剛開始有些歪歪斜斜,
路上有人、地上有小水潌、小坑洞、小狗經過他的身邊,他就無法繼續前進,
畢竟他也還自是個新手,是去年夏天才練起騎車的。


還好,慢慢地,天藍抓回了車感,他可以應付各式的路況之後,也就越騎越快。
看著他很努力地騎著小車,我有滿心的感動,我喜歡他認真地對待生活的態度,
他不是個遇上困難或是挑戰就放棄的男孩,
我不知道那是從哪兒來的鬥志,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與我無關。

Jericho Beach很美,尤其是有陽光照耀的時候,
陽光讓海邊的景物都鮮活了起來。
公園裡的柳樹活潑得像瀑布,遠在天邊的藍天白雲也好像就近在眼前,
海面上的點點大船和小船色彩更形繽紛炫麗,這都是陽光的魔法。


我們也是中了陽光的圈套,以為眼前看到的就是可以酥人心胸的冬陽,


實際上,這樣的溫度還不足以抵擋海風刺骨地吹,
就算你從這頭騎到那頭,賣力地騎了兩個小時之後,
那雙好冷的小手依舊沒有溫熱起來,很後悔沒戴上我的耳罩和手套。

憑著耐力,我們完成了這趟海邊騎車逍遙行,有些輕鬆,也有些不簡單,
下次,再來的時候,我一定會記得要萬事俱備,
那樣我才能騎到離海岸線更近更美的地方。

★★想和你去吹吹風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