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講話,說的是我、是天藍、也是天藍把拔,我們三個人都挺愛說話的。
可真要仔細論起「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下來的功力」,我想我應該居冠,
畢竟是佔了「長舌婦」的先天優勢。
而且,我還覺得我的閒話家常內容挺豐富的,
和我聊天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我的天馬行空很有趣;不像天藍把拔那樣老是言之無物,
雖然說只是一般朋友之間的聊天,但我覺得他應該還得「多充實一下談話內容」。

在地大人少的溫哥華要找人來聊天真是不簡單的事,
其實也是礙於我們現在住的宿舍實在太小,
不然我是很願意三不五時就請人到家裡來「聊聊」。
因為不方便請人家來,因此我熱切把握每次被請到別人家的機會。

這星期五就是復活節,溫哥華的學校從週五放到週一,連續四天,
我們在休假的第一天就被請去參加一個家庭聚會;
請我們去的是Charles夫婦,他們請了六個家庭,大大小小的共有二十四個人。
Charles的家是去年新買的,我們趁此機會上上下下地參觀了一番。
好生羨慕呀! 有四大房、大餐廳、小餐廳、還有大客廳和起居室,
活生生地就是個大方的家。


那天,我們是第一個準時抵達的,後來的一個小時之內,大家陸續到達。
每家都帶了一道菜,我沒什麼拿手好菜,就帶了兩鍋「台式年糕湯和關東煮」。
雖然每天都在廚房裡「炒炒鬧鬧」的,但都是冰箱拿出來就下鍋家常菜,
真要變成出什麼了不起的大菜,我也實在沒有那個能耐。
主人家就真的是行家了,從烤箱裡拖出了一坨大得不得了的「哈姆」,
那是花了四個小時細火慢烤的精心傑作。

小朋友來不及等哈姆出爐,就先吃了披薩。

年紀參差不齊,但都是「未成年的兒童」圍坐在大餐桌,
一開始臉上都帶著有些腼腆、不好意思,
雖然用餐之前,他們先有過一場曲棍球的友誼賽,
但這種大男人式的運動,完全是在「一切盡在不言中」,沉默進行。


為了化解餐桌上的尷尬氣氛,我要他們一個個地自我介紹,
順便我還特別穿插一些小朋友喜歡的笑鬧,然後他們就熟了起來。



大人們圍坐在小餐桌邊,天南地北地聊。
聊各自在這個地方紮根的心情、也聊小朋友在台灣受到學校迫害的經驗、
還聊最近在三號路上新開的國華台灣食品超市。
這是大範圍的討論,我們幾個媽媽聊著就另闢「小組討論」,
談的是女人家比較私密的話題,這可不能當著大庭廣眾地談的。
因為是闢室密談,大家也就可以暢所欲言,我承認,我是其中最「肆無忌憚、高談闊論」的人,
所以,我講話最大聲,我的笑聲也是。

就在我們隔壁玩著的是一堆小孩兒,他們在對著電視唱歌、彈吉他、敲鑼和打鼓,
一整個晚上他們都盯著電視,各司其職的像是在練樂團一樣。
而練了一整晚的The eyes of Tiger,他們的確有長足的進步;
唱歌的不再走調、敲鑼和打鼓也都落在節拍上、彈吉他的也沒彈錯。


其間還有段很長的時間,小朋友在玩他們最愛的Wii,
打的人和沒在打的人,一樣目不轉睛地聚精會神。


這個家庭聚會,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我不停地講,不停地笑,
回到家真有「精疲力竭的疲憊感」,甚至晚上還睡不著覺,
像個小孩玩得太瘋就精神亢奮無法好睡。
但就算是如此,我相信下次再有邀約,我一定還是一口答應,
沒辦法,我實在是太愛說話了。

★★Happy Easter Day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