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來了溫哥華卻沒去Stanley Park史坦利公園走一走的?
應該是不太可能,沒來過史坦利公園,就不算是到過溫哥華,
就像各國的旅客去台北旅遊,就不會錯過去故宮朝拜的機會一樣。
那有沒有人住在溫哥華都兩年多了,卻沒去史坦利公園騎過車?
有,那就是我,我這個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人。

那天,我想通了,我也想去試試騎車繞史坦利公園的滋味和快感。
於是,我們把小紅美眉扛上了車,準備帶它去看看史坦利公園背山面海的美景,
我們還租借了台「大車帶小車」;這樣的車是專門給大人帶小孩騎的,很方便也很安全,
大人可以在前方操控方向,小朋友則可以在後面幫忙出力踩踏板。


史坦利公園裡有個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如果你順著騎,剛好就是繞了公園一圈,
這一圈不大也不小,我花了兩個半小時才給它騎完的。

不過,不能拿我來當標準,我是個幾乎不運動的人,我的體力和耐力都不好,我騎得很慢。
在自行車道上騎著的時候,身邊老有人要「超我的車」,
這裡超車是有規矩的,都會先在你的身後大喊「On your left」、「Passing on your right」
意思就是告訴你,「我在你左邊」或是「我要從你右邊」超車,這樣你就知道該往哪邊閃。
我沒有在台灣騎過車,我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有這樣的「騎車禮儀」。

以往我們來史坦利公園都是以車代步,會在幾個著名景點駐足欣賞、領略公園的美景。
這次,騎車繞行感覺更真切地和這公園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融合。
因為騎得不快,眼前的大山大水都只是慢慢地移動,讓我可以用不疾不徐的速度來品味。
我的心與眼感受到在水上停泊著的小船的悠哉、在大樹下閒坐的人的寫意、

大船入港的緩慢和篤定、楊柳輕垂於湖上的細長和柔軟、

我還看到了另個面向的獅子門大橋,和隻身坐在茫茫大海之中的小姑娘這快四十年來的孤寂...

就是有許多不同以往的畫面感覺在心中爬昇。


到公園騎車說是項家庭活動,但我老不見我們家其他那兩位成員,
他們是父子齊心齊力地騎,又平常都有在練游泳,體力自然比我好多了。
有時候,離他們遠了一些,他們還是會停下來等我的。

在等待的時候,他們還能去海邊走走看看,還抓到小螃蟹和海星呢!

天藍看見馬麻上氣不接下氣地騎來,會體貼地問:「妳還好嗎?」
他也好心地邀請我跟他一起騎,這樣他可以助我「一腳之力」,
可是,我想那大車帶小車的所需的腳力應該會比我的小紅來得多,所以婉拒了天藍的好意。

我們最後騎到了個有櫻花飄飄的小公園,見著翩翩於風中的櫻花瓣,
天藍起了傻念,他想把櫻花瓣抓在手裡,一次次他在風裡和櫻花競速,可惜就是慢了一步。


肚子倒是咕嚕嚕地叫了,我們還了車,就近到隔壁的「金太郎拉麵」去吃晚餐,
這可是在溫哥華頂頂大名的拉麵店,每次經過這兒都見到排隊的人龍,
今天,在還不到用餐時間來到這兒,我們算是趕巧了,不用排就有得吃。
三個人分了兩碗麵,一碗是雜菜、一碗是豬肉,味道其實是還過得去,
但如果下次來要排上個半小時或是更久的時間的話,那可就不值得了,
因為,實在也沒那麼好吃呀!


★★史丹利公園騎車趣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