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從台灣回溫哥華的行李箱中帶上「年糕」? 我會,是我老媽讓我帶上的。
老媽不管我的四大箱行李已經有了什麼、還缺了什麼? 她只管我有沒有帶上年糕。


那年糕還不是為我自己帶的。
是過年的時候,幾次老媽在家炸了年糕後,天藍都跟著家裡那些「姓藍的大大小小男子」搶著吃,
吃在嘴裡天藍嘴巴也甜甜地讚美:「阿嬤的年糕炸得好好吃唷!」天藍每次吃每次都會說,
「乖孫愛吃年糕」,就這麼「根深蒂固」地植進阿嬤的腦裡。

這坐飛機來溫哥華一遊的年糕,在下飛機後,就被放進冰箱冷凍起來了,再也不見天日。
是昨天下午,我嘴饞想吃東西的時候,才想起冰箱裡存有這麼個寶物。
趕在天藍下課之前,炸了一盤,天藍一進門看到炸年糕,竟樂活到手舞足蹈了起來。
我不曉得這年糕對他怎麼有這麼大的魅力?
千辛萬苦的把年糕扛回來,像是扛回了個金鏄那麼寶貴。

早上,我又炸了年糕,
因為看天藍老在把拔身邊兜圈兒,我怕他會打擾到把拔寫報告,
特別用「調虎離山之計」,請天藍來幫忙,他一口就答應,顯然是樂意之極,
他沒有發現正中了他老媽的計策,也還好他沒有君子遠疱廚的迂腐思想。
炸年糕其實是再簡單不過的小事,哪需要什麼幫忙? 但總也得找事讓天藍做做。
於是,我倒了麵粉和雞蛋在碗裡,讓天藍慢慢地加水攪拌,


他是個小心冀冀地謹慎的小孩,就按照我的指示,用心地拌好了半碗麵粉糊。


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把沾了麵粉糊的小年糕,一塊塊地往油鍋裡丟,


我要天藍退後些,不然會被油給噴到的,貼心的天藍反倒囑咐馬麻,要小心。

總是悲天憫人的天藍,看著小塊年糕被丟進鍋裡,又起了同情心,
說小年糕好可憐唷! 就要被吃進肚子裡了,
我不太能理解這小年糕的可憐之處,我也不太知道該用什麼話語來安慰天藍。

只好轉移話題,要天藍跳跳昨天回家看到炸年糕高興得跳起來的那個舞,
天藍沒察覺被她老媽轉了過去,他真跳起舞來了,就在小椅子上。

看到年糕差不多可以吃了,天藍急急地要吃一個,他忘記剛剛的可憐事兒了。
太好吃的年糕讓天藍一吃,又快樂地耍起寶來。

我是個幸福的馬麻,炸年糕時有人幫著我攪麵粉糊,之後還會跳舞、瘋顛地逗我開心。
這年糕該也有相同的感想,可以被這樣愉悅地製造,然後,被視為珍寶一樣的送入口中。
做為一個年糕而言,這該也是段幸福的旅程吧!
gif maker
Gif maker
★★天藍愛吃炸年糕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