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不多,但都是「精英」;
我的意思是說,我沒有需要敷衍說場面話;或是相交淡如水的朋友,
還來往的朋友,都是可以掏心掏肺說真心話的。

我有幾個「又老又好」的朋友,是從網路上撿回來的。
說朋友老,不是年紀老,不過都才剛過或是還沒過一枝花的年紀,還不算老,
但真的還是算得上老朋友;
那是因為我們十幾歲就認得了,算算時間,也都相識二十幾個年頭了。
說我這一干朋友好,則是當年我們在校時,有幾個是同門同派的死黨,
只要其中誰看誰不順眼,那死黨也就會自動把那不順眼的人列為拒絕來往戶,
這有點兒「死忠兼換帖的女子柔性義氣」,還不算是好朋友嗎?
而幾個就算不同黨派也都是聊得上話的。

我們經由網路上的對話互動,把年少時的感覺統統抓回來了,
都到了這把年紀,好像也沒有什麼禁忌話題,大家坦誠佈公的說。
起初,我們從過往的情事談起,大家都很好奇各自在年少時候的風花雪月,
那時候沒講的話、沒問的事,現在一一攤開來;
才知道有人戀愛了七八次,次次都有峰迴路轉的精彩絕倫;
有人是一次就訂了終身,死心塌地就愛身邊這個人;
也有人在婚前做了掙扎,最後的選擇也是個美滿,但不免還是帶點遺憾;
有人幸運地在拉扯之中,被擁入懷中,從此幸福知足的過著。
只是,大部份的我們都還大大地感嘆,
年輕時怎麼沒有多多經歷一些愛情的美麗夢幻和詭譎多變,
現在,我們有後悔莫及的唏噓。

是網路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我們給拉近了,
每天在固定的時候,不論我們在東京、香港、台北還是溫哥華,我們總要搭上線的。
這時候的我們,不管是在忙著處理一家三口的晚餐、急著送小孩上學、
跑著要趕上班的船、坐著要吃早餐,都要來網路上報到。
在風花雪月之後就是雲淡風清的過日子,現在每天都是平凡真實的話題,
我們談小孩的教養、職場上的起伏波動、家庭關係的維繫、夫妻之間的互動,
有時候還會加入些情色、限制級的討論,大家用嘻鬧嘲笑的口吻來談,很有趣。
如果你「有幸」潛入我們的話題,保證會讓你臉紅心跳呼吸急促。
每天每天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說不完的心情。

在網路上的我們就熱鬧成一團,更何況是面對面的聚會。

趁著我回台灣之際,除了遠在東京的賢妻良母無法共襄盛舉,
其他的我們湊在一起了,還帶了小朋友來。
聚會那天,我們先是在點水樓飽餐了一頓午餐,後來轉戰WEDGWOOD的下午茶,
最後還補上Afternoon Tea的晚餐,才圓滿了這天快十個小時候的聚會。



別以為我們是精疲力竭的離開這個馬拉松式的聚會,
要不是有老公來接,還有小孩也跟著,
我們很有可能會去找個地方痛快地唱歌、也順便要喝他個爽快。

在這個聚會還讓我們也都感動的是,我們的小孩也都可以玩在一起,
希望他們之間的情誼會像我們一樣,永遠芬芳美麗。



★★妳是我一生美麗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