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一路到了台中,不甘心只是隨意走走逛逛就打道回府,還想去別的地方,
台中附近有好多名氣大得很的風景區,溪頭一直是我心中的首選,我最愛溪頭。
喜歡溪頭裡秀氣的杉木樹形,其實和溫哥華的很像,
我在台灣找溫哥華的樹,也在溫哥華找溪頭的杉木。

進入溪頭的森林遊樂區之前,我們到了個好地方把大人小孩都餵得飽飽的,
吃飽了才有氣力在森林間漫步。
在店家把五菜一湯端上桌之前,天藍和表哥們玩了一會兒的撲克牌。


溪頭的新明山小木屋渡假村不僅可以住宿,他的料理也是好吃得很,
老爸點的都是挺有山林氣息的餐點,簡單的魚肉青菜和湯的料理,

我們吃得乾乾淨淨又爽爽快快的。


餐後就地走走,預習一下走在溪頭裡的感覺,
太陽暖暖地照著,我們這夥人的身心都被點熱了起來。


已經忘記上次是什麼時候走進這個森林的?
可以肯定的是那絕對是在天藍到來之前,至於多久之前竟有「不可考」的困難,
這次,我紀錄了下來,以後該就沒有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的麻煩了。


在這個快過年的時節,又是個平日,可想而知溪頭是怎麼樣的寧靜,就是我愛的那種感覺。
我們七個人走在林間好像就是人數最為眾多的團體。
從入口處開始,我們一路走向大學池,我刻意落後地走在大家後面,
我在獨享一份在林間細細唱歌給自己聽的悠哉心情,
邊唱邊走也就到了大學池。

大學池上的竹橋是我老媽的最怕,她始終沒有克服那與生俱來怕高的恐懼,
我也是怕,我也是不太敢過各種不是用鋼筋水泥架成的橋,
其實我很不喜歡自己這種莫名的害怕,老被人家說是「惡人沒膽」,
於是我努力走過了竹橋,我想該也是牽著我的天藍給了我很大的力量的關係。
我們沒有停下腳步,下個目標是空中走廊,這該是個新景點,以前沒聽說過的。


從大學池到空中走廊這段路是比之前更遠更艱辛些的,
還好,幾個小朋友邊走邊玩還邊笑,趕走了疲憊和不耐,
大約是走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空中走廊。


我就說我也會怕高,不過我不會自不量力,我知道自己走不過空中走廊,
於是和老媽選了個地方坐著,等待其他人去經驗這個在高空穿梭的刺激。
天藍不像他老媽一樣沒用,他走了一回,說好玩又去走了第二回,
一次次地天藍直呼好玩,大夥兒就陪著他走。

走過空中走廊後,本該從這裡再往神木走去的,只是時間已晚我們只好往回走,
回頭的路好走,沒一會兒就回到停車處。

我們沒打算從這兒一路奔馳回台北,按照慣例都會在關西休息站吃晚餐的,
關西休息站二樓有家客家餐廳,有我們認為不錯的客家料理風味,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餐廳的生意好像不太好,偌大的餐廳只有我們這桌客人而已,
有些擔心下次再來的時候,就吃不到了。

帶著滿腹的客家料理和憂心忡忡,我們又上路,這次直往內湖的家奔去。

★★後來, 我們去了溪頭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