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週末的下午,我們又到Granville Island,當然還是為了法式可麗餅來的。
其實,在網路上也去找過這種好吃軟餅的做法,
所以我知道只要很簡單幾樣材料就能自己動手做,
可我就是提不起勁來做,還是想到Granville Island去吃。

那天,我們剛停好車就看到一個男人在做街頭表演,一眼就認出那個表演者,
是在兩年前的聖誕節過後的一天,我們在溫哥華市中心看到的那個很好笑的人。
他仍舊做一樣「掙脫鐵鍊表演」,我還注意到他甚至連衣服都沒換呢!

他還是一樣地好笑,大人小孩都被他逗得哈哈笑。
他的表演總是能吸引最多遊客的駐足和賞錢,
大家當然不會只是衝著他老說的那句
「Don't Forget! The more money you give me, the more I have.」
(別忘了,你們給我多些錢,我就會有多點錢)
會把口袋裡的錢掏出來,都是因為他實在是太好笑了。


這不是我們這天唯一看到的表演,當我們在公眾市場裡閒逛的時候,聽到了奇妙的樂聲,



這樂聲聽起來滑稽有趣,以為是小丑要來表演,趕快拉著天藍跟著過去看。

一路跟著這隊臉都塗得黑黑的老男人走到了市場外的廣場,
聽著這個打著「Vancouver Morris Men」招牌的人說,他們是要來跳莫利斯舞給大家看的。

這是一種流傳於英國數百年的傳統舞蹈,跳舞的人要把臉塗黑,還在小腿處綁上鈴鐺,
最不搭軋的是,大男人跳著舞手上還拿著手帕又揮又甩的,很好笑也很可愛。


第一次看到這樣有英國風味的舞蹈,我看得仔細,還偷偷地學著他們簡單的舞步。

我還喜歡看這些「舞者」臉上認真又自信的神情,那是會讓我動心的風采。
後來,他們請現場觀眾一起跳,我實在太害羞了,不然我可是很想去試試的。

跳過一遍又一遍後,老男人就不再跳莫里斯舞,他們換演戲,幾個男人愛一個「女人」的故事,

看他們演戲也是一派認真,上場的人和沒有在場上的人都一樣聚精會神,毫不馬虎,
我喜歡他們這樣的態度,不因為這是個義務推廣工作就敷衍了事,就算不為錢也要把事情做好。

因為實在喜歡這樣的表演,特別去找了這個老男人的網站,希望預知他們下次的表演時間和地點。
我找到了最近一次是「一月三十日在Lonsdale Quay」,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唷!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Lonsdale Quay, North Vancouver BC
Style: Welsh Border
Times & Place:
The Dock: 1:00pm
Sailor Hagars (tbc): 3:00pm
Available participants:
(Graham, Brian 1, Steve, Roger, Gerry, John, Stu J, Brian 2, Paul, Bill, Innis, Art, Oliver, TJ, Joe, Henrik, Liam)

莫里斯舞 流傳英國數百年

★★老男人跳舞很可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