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日子卻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這好像是我們家慣有的反向操作。

天藍六歲生日這一天,沒有什麼不凡的計劃,就只是去看看電影和碼頭走走,
不過對天藍來說,還是有些小小的驚喜的。
我們沒有告訴他要去看電影,車子往商場一路開去,
進了商場,我們要天藍去看看那上映中的電影看牌,
要是有他想看的「Alvin and the Chipmunks」(鼠來寶 2),就買票進去看,

所以你可以想像天藍在看牌上,看到那幾個他認得的關鍵字時有多高興。
我為了要給天藍這個小驚奇,可是先在網路上確定了卡通電影的播放時刻的。

買的票是十二點二十分的,我們只有二十分鐘午餐的時間,
簡單地買了電影院旁的美食街裡Dairy Queen的熱狗來吃,


這是天藍僅吃的幾樣洋人的速食,除此之外,他還吃披薩和吐司夾起司,
其他什麼漢堡、肉醬麵、潛艇堡、墨西哥捲、希臘雞肉捲餅,
這些他媽覺得好吃得不得了的東西,就是進不了天藍的口。

趕在電影上映之前吃完熱狗,天藍和把拔進入了電影院,我自己去瞎逛。
這部卡通電影有一個半小時,我在這段時間之內才逛了半邊的商場,
試穿了幾件衣服,最後買了件美國鷹牌的紅色毛衣,還順便給它穿了起來。
後來,又在一間大特賣的髮飾店買了「五樣十元」的小東西,
其中有頂白帽我立刻讓它亮了相。
約好見面的時間到了,我走過他們身邊,他們竟沒發現我這個變了樣兒的老媽。
認出來是我時,天藍把拔說我活像是「六十年代歌星的裝扮」,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除了那頂我從來沒戴過的帽子之外。

延續著昨天難得的好天氣,我們趁著還有些陽光的時候到碼頭走走,
也有好陣子沒來了,因為下雨、寒冷的時候來這兒也沒什麼好看好玩的。
有微微的陽光照彿,讓人感覺好舒服,很希望小太陽都掛在那兒不要回家,
沒有經歷過「溫哥華不見天日的冬天」的人,無法想像對陽光的渴求竟會如此強烈。




就像每次那樣,到了這個Steveston Village,總會一路走向漁船聚集的碼頭,
這些漁船現賣各種他們從海裡打撈上來的魚和蝦,很多人喜歡買這樣新鮮的魚貨。
看漁人們在接近打烊下班的時候還要裡裡外外地清洗漁船,就可以想像這真不是個輕鬆的工作,
不僅要和千變萬化的海象搏鬥,還要吆喝叫賣自己辛苦從海裡撈回來的商品,
我們在這裡給天藍上了「生活是艱辛、賺錢不容易」的一課。

Steveston Village有個商店街,在週末下午的時刻冷冷清清地,
我們走進了每次都要到此一遊的小店「Nikaido」,
這家店高雅芬芳,販賣一般商場沒有的香氣、和帶有濃濃日本味兒的綠茶,
和冷清地大街對照的是這家店裡擠滿了在「尋幽探味」的人潮。
離開這家小店的時候,我帶回了「Kimono Rose」,我喜歡這個淡淡的花香甜味。

往回走向停車場的時候,起了風、沒了陽光、是又開始冷了起來。
天藍六歲生日的這一天,沒有特別的計劃,就像平常那樣的我們三個人,
應該這就是最真實、平靜的幸福吧!


PS. 天藍把拔說還好我沒有跟著去看鼠來寶 2,那不是我會喜歡的故事內容。
天藍說很可惜我沒有看這部電影,因為裡面有首我們倆都很愛聽的 Hot & Cold
★★天藍六歲生日這一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