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三台電腦,一台把拔在用,其餘兩台是我在用的,
這幾台電腦還都不是花錢買來的,總是因為工作或是唸書的關係配置的。

我在用的兩台本來是各司其職,比較新比較快的那台,專門上網用;
慢吞吞地那台老的,就用來聽歌,把它擺在我的廚房前,
到了我該進廚房戰鬥的時候,我就讓他唱歌陪我。
後來兩台電腦角色有些混淆,都是從「快的不知道怎麼回事當機死掉之後」,
我也只好把慢的搬到樓上來。
老機器改變了工作地點,表示它就開始要做很多工作,
要上網、要寫日記、要Plurk、要放照片、也要唱歌,
可是老傢伙不太配合,它依舊我行我素、有一搭沒一搭地做,
不按照我的指令速度,只照著他自己的節奏,我沒有別的選擇,只好忍氣吞聲。
不過我也不是好欺負的,在受盡老傢伙折磨的心裡就暗暗計劃,
等我回台灣,我就去把「聰明伶俐的蘋果小姐」帶回家,就不理你這個老傢伙了。
其實,壞掉的那台,後來經過朋友和把拔的搶救,是恢復了意識,也有行動的能力 ,
但總讓我有不安全、不信任的感覺,我就不再器重它了。

有時候,我們家三台電腦會在書桌上相遇,那是因為我們三個人也都坐在那兒。
天藍把拔從實驗室回來後還要忙,想程式、打報告,他是理所當然該坐在那兒的。
我和天藍就像是來湊熱鬧的,我們都在做無關緊要的事,
我的電腦畫面老停留在Plurk,那是我和同學們閒話家常的地方,
天藍有時也佔了的那一台,就都是Pokemon,他會自己上Google去找Pokemon來看。

就這樣,有時候我們三個人做著各自的工作,用三台不同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