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六歲生日快到了,大概是在大半年前他就懷著殷殷期盼在倒數計時著,
就是在等著這天。
一個生日可以讓他念茲在茲地想個大半年的,常常看到什麼想要的東西,
就會許下「生日禮物」的心願。
有次在兒童市場裡,看到一個號稱會隨著心情起伏而變色的戒指,
他就什麼生日禮物都不要了,只要那個戒指,
我也爽快地一口答應,因為我瞄到了那個「只要兩塊」的價錢標籤,
再也沒有比這個更是「送者『實惠』、受者歡喜」的生日禮物了。

這是天藍來溫哥華之後的第三個生日。
四歲的時候,我們在飛機上,很小氣的華航,竟是什麼禮物也沒有。
五歲時,我們在台灣,買了個蛋糕,和家裡的大大小小一起過了。
今年是六歲了,還是沒預備幫天藍辦大型生日會,還好,天藍也不以為意。
他甚至還用「很明理地自圓其說」來安慰自己,
天藍說:「辦生日會要花好多錢,卻只有一天,就沒了。要是省下錢來買些東西,
像是書呀、Bakugan這些東西,我還可以天天看、天天玩。」
很好,這樣的確像個讀書人說的有道理的話,也省得我的一番唇舌。

雖不辦勞師動眾人仰馬翻的大生日會,可是小小生日會還是有的,
是天藍自己的主意,他要帶個Pinata到安親班去「請大家不要客氣地用力打」。
那天在選購Pinata的時候,天藍慈悲為懷地不想挑有人物形象的,
他認為把Dora、Diego、小猴子、小馬、小牛吊起來打,有「鞭刑的殘酷意味」,
所以他選了個沒有生命形象的寶藏箱,
這真是個完美的選擇,把寶藏箱打個稀哩嘩啦的,就可以輕取裡面的寶藏了。

寶藏箱買回來後需要自己裝填,一般就是些小糖果,
因為顧及安親班裡還有些小小孩,我們謹慎地選了一些大小孩都適宜的糖果,
天藍一直希望能放些泡泡糖,卻被我堅決地拒絕了。
貼心的天藍還為班上的小女生放進了些貼紙,
他知道她們喜歡的是「芭比公主和High School Musical」,這些從來沒在我家出現過的東西,
當然那些Pokemon和Spiderman就是給男生的福利。



把寶藏箱餵得飽飽的之後,天藍還要把拔提起來讓他打幾下,過過乾癮,
天藍只敢做做樣子的輕打,他知道要是不小心把Pinata打了個「破綻」,
那小小生日會那天可就不好玩了。


★★準備要大打出手囉!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