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都過了,我還有一個聖誕節的活動還沒記錄呢!

那是天藍參加教會的表演活動。
每星期六天藍都去教會唱歌聽故事,
在人家教會辦活動的時候,他也摻上了一腳,
聽說是要當隻小綿羊,而且還要穿上白衣服才行。
這可麻煩了,從來也沒給天藍買過白色的衣服,
要天藍穿我們大人的來「濫竽充數」他也不願意,說別人會笑他,
只好,急急忙忙地趕著在聖誕節過後那天去幫他買一件,
當晚就讓他穿去教會。

小綿羊頭上要戴上個小羊角帽,是老師特別為小羊兒準備的,
我看天藍戴起來是挺可愛的樣兒,他自己可是老大不喜歡的。
天藍不說出真正讓他臭著張臉的原因,就直想把那帽兒拿掉。

我知道他在想什麼,他是在想這樣的帽子讓他看起來幼稚了,
現在的他,可一心想當個「大朋友」,他不想再被看小了,
眾人口中的「好可愛」,在他耳裡聽來特別刺耳,
那樣的讚美不該再用在他身上的。
我不想讓天藍這樣耍脾氣,說什麼都要他乖乖地戴上小羊角帽,
天藍把拔也知道他兒子在鬧彆扭,暗暗地偷渡了一顆口香糖給他,
得到了個「違禁品」的天藍,才甘願地戴上那個小羊帽,
我,則是在這個場合睜隻眼閉隻眼,有什麼要教訓的就留到回家再說吧!

實在不曉得那口香糖怎麼會有那麼大的魔力,
一進到天藍口裡他就像是變個人似的,剛剛的臭臉一下就不見,
天藍又像平常那樣地和好朋友嬉戲笑鬧,三個好朋友都是小綿羊。


小綿羊的戲份其實挺吃重的。
他們先要跟小天使唱唱平常就朗朗上口的聖歌來熱一下場子,


等好戲開始上場後,他們就是牧羊人的小綿羊,
沒有台詞的他們,卻相當搶眼,
因為不按牌理的走位和發呆,完全地吸引住了觀眾的目光。


好笑的是,在大堆頭中有十來個牧羊人,卻只有三、四隻羊,
形成了個牧羊人比羊多的不合理場面。
最後好戲落幕時,還是幾隻小綿羊領銜跟大家鞠躬致敬的,
當然又是換來了在場觀眾的熱烈鼓掌。

回家後,我和天藍一起看了照片,
也誇張地讚美「他真是當隻小綿羊的料」,

天藍自己對之前不願戴小羊帽當小羊的情緒,有深切的反省。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小綿羊的智慧還有得長的呢!

★★我是一隻小綿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