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基督徒,如果不是去了趟教會,我一直把聖誕節和聖誕公公聯想在一起,
這個從西方傳到東方的節日,我記得小時候也放過假,
是有點掛羊頭賣狗肉意味的「行憲紀念日」,
我有些懷疑民國三十六年「選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開始實施中華民國的憲法」,
根本就是來自篤信基督教的蔣夫人的主意。
無論如何,跟著放假總是種世界潮流,
以前,還會在這天看到家家戶戶插掛國旗,現在,是難得一見了。

聖誕夜前夕,應著朋友的邀請,我們一家去參加教會的聖誕晚會,
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上教會。
天藍是教會的老手了,他每個星期六都去教會上課唱歌聽故事,
而我們通常是送了天藍進教會後,就離開。

聖誕晚會開始之前,教會還備了自助晚餐讓大家先吃飽,
然後就到大禮堂去等待聖誕晚會節目的開始。

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到坐在第一排,因為是來看表演不是來上課的,
所以能坐到這個一覽無遺的好位置,真好。

聖誕晚會節目安排最主要的就是獻唱聖歌,穿插著幾個短劇,
比較特別的是四手聯彈和芭蕾舞。


原本以為天藍會不耐煩這樣冗長還帶有些制式教化的表演,
沒想到,他卻都是全神貫注地欣賞每個節目的演出,
他甚至還看到了很多我沒有注意的細節。

晚會結束前,由孫約翰牧師為大家講道傳福音,
講著講著,孫牧師要大家把頭低下,
他問:「今晚願意讓神進入你的身的人請舉手」,
問了幾次後,孫牧師請那些舉手的人站起來,
孫牧師要幫他們禱告給他們祝福。
我沒有舉手所以也就沒有站起來,
可是,身邊有個小人兒,他在動,他很忙,他舉手、他也站了起來,
小小年紀的他,就聽懂了牧師的意思,他願意讓神進入的他的身,
這個小人就是天藍。
孫牧師說有五個人舉了手也站了起來,天藍就是其中之一。

應該是每個星期六去上教會,讓天藍很能進入這套程序。
天藍聽說別人要受洗,也說他也要受洗,
我知道他根本不清楚受洗這儀式所代表的意義,
不是基督徒的我,也無法為他詳細的解釋,
只有等他自己長大之後,再來做這個人生重要的決定吧!

孫約翰牧師福音信息


★★列治文聖道堂聖誕晚會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