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裡還有好多照片,夏威夷的旅行遊記還沒完沒了呢!
根據照片的排列順序,我該要來記述一下第二個早晨,
我們在泳池邊吃的早餐。

在夏威夷的第二個早上,我們沒有再七早八早就起床,大概是昨天都玩累了,
但也沒有太晚,差不多就是跟大家一樣的時間。
不想再去自助餐廳吃早餐,想吃些簡便一點的,所以到飯店裡另個輕食餐廳,
點了鬆餅和美式早餐。
天藍把拔去排隊結帳的時候,天藍在餐廳裡跳個不停,
應該是內心裡的「雀躍不已」,讓他不由自主地想跳了起來。
當個小孩兒真好,想跳就跳,想笑就笑,要我在餐廳裡又跳又笑的,
難保不會有警衞過來關切一下。


五星級大飯店還真是名不虛傳的尊貴,
吃個早餐,不管是自助的或是簡單的都是貴參參。
昨天,天藍還不用算錢,兩個大人加小費就付了美金65元,(台幣兩仟元)
今天不用付小費,一盤早餐就是15元 (台幣快五佰元),
還好這只是偶而為之的假期享受,要每天都這樣豪食,太奢侈了。
就算這些早餐的費用都可以記在把拔出席會議的帳上,我們也不該這樣浪費。


鬆餅是為了天藍而點的,這是他少數喜歡吃的甜食,

我的則是美式早餐,我就喜歡這樣簡單的炒蛋、薯餅、香腸和可頌。
天藍也想吃吃我盤裡的香腸,我讓他自己去切,
會用筷子來夾食的他,卻不太會用刀叉,
一次次不服輸的練習,他最終還是可以叉到盤裡的東西來吃。


天藍把拔沒有再另外點他自己的早餐,
依照慣例,他只要收拾我和天藍的「殘局」就夠了。

天藍把拔倒是買了盒水果,他是個「沒吃水果過不了日子的人」,
小時候,他還因為放學回家看到家裡垃圾桶裡有橘子皮,
但他卻沒有吃到橘子而哭鬧了一番,結果他吃了頓教訓,
因為日子過得窮苦的他們,橘子是特別買來請遠道而來的客人吃的。
後來,捱了打罵的天藍把拔還是吃到了橘子,是疼愛他的奶奶買給他吃的。

這個小時候吃不到橘子還被打的孩子長大了,可以自己買橘子吃了,
他還生養了個跟他一樣好愛吃橘子的小孩,
這對父子一起吃橘子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個故事。


★★泳池邊吃早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