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昨天下雪,今天下雨,天空總是陰陰暗暗的,
太陽不曉得被趕到哪兒涼快去了?
早上天藍去上學,老師見了他,頻頻問他怎麼沒把夏威夷的太陽帶回來?

雖然回來幾天了,身上好像還留著熱力四射陽光的氣味,
天藍的眼部有一整片反白,那是他戴著蛙鏡游泳的記號,
也是我們在那個人間天堂舒活了幾天的印證。
在夏威夷,快樂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甚至,它還是個隨手捻來就有的感覺,你不用刻意去找就會有的。

在夏威夷享受了那麼幾天的舒暢自在,總有些特別的經驗讓人念念不忘。
我想,天藍應該就對恐龍灣懷抱有特殊的情感,
那個讓他在五歲的時候學會浮潛的地方。

我也是。
記得十九歲來恐龍灣時,身穿著大紅的泳裝,在恐龍之前留下了青春的面貌。
那時候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好像從來也沒想過,
我只知道手上有大把的青春歲月讓我去浪擲。
再來恐龍灣的時候,我的青春已經盡情揮灑到底,進入了即將為人母的階段,
還好,我的機運不錯,被花掉的時間帶給我一些無形和實質的財富。
大了個肚子的我,沒有下水去玩,只在岸上看書和睡覺。
在恐龍灣裡玩得像個大男孩的天藍把拔,當時還對著肚子裡的天藍許諾,
「把拔以後一定要再帶你來玩,這裡的魚好美,你應該也會像我一樣喜歡的。」
這個把拔沒有食言,在男孩長成到快六歲的時候,他真的帶他來「舊地重遊」。

我們在一個藍天朗朗白雲飄飄的下午,再訪恐龍灣,
請飯店訂的專車送過來的,這樣來回省去了很多時間。
專車不只有接送,連浮潛用的蛙鏡和蛙鞋都幫你準備好了。
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孩的費用是美金五十一元 (大人十八,小孩十五)。
戴我們來的司機是菲律賓和夏威夷的混生後裔,已經六十三歲了,
他說他有十三個小孩,另我們驚訝的是,竟是同一個老婆生的。
一路上他跟我們聊夏威夷的天氣、民情,還有他的羅曼史。
應該是不超過半小時,我們就到了恐龍灣。

我們是省了不少時間,卻也浪費了一些,
是在恐龍灣的放映室看遊覽須知短片的時候。
影片才剛開始播放,天藍就想上廁所,只好讓把拔帶著去上,
上了廁所回來,工作人員就不讓把拔進放映室,他們堅持他要完整地看下一場,
在放映室裡遲遲未等到這對父子回來,我心裡多少有些底數,
出了放映室,果然看到天藍把拔又在重新排隊等著要進入放映室,
我們認同這樣的自然保護觀念,也就甘心在外面等待。
天藍不太開心,他認為是他害了把拔要再重看一次,
我極力地開導他,希望讓他瞭解這樣有些不通人情的規定,
是為了維護自然公園的生態,我們應該遵守,
這樣恐龍灣的原始面貌才能永遠保存下去。
更何況,我們毫無損失,只是多等待一些時間而已。

等待的時候,來了幾隻鳥,是衝著我們手上的零食來的,
有種頭上有紅冠的鳥最特別,動作也特別靈活快速,
一搶到食物,就機靈地跳開,不會在你的身邊久待。
另外一種像小鴿子的,就不太怕人,他們就算很接近你也都不會跳走。
餵了幾次鳥,天藍把拔也看完影片走出放映室,
這時天藍的笑笑臉才重新回到他的臉上。


沒有人來恐龍灣只是游泳而已,那太浪費了這裡的資源,
這是個讓人大飽眼福的好地方,
我說的不是沙灘上身材曼妙的比基尼女郞,是繽紛的海底世界,
來這裡的游客,只要戴上浮潛蛙鏡,眼前就是前所未見的燦爛。
剛剛看的影片裡特別提到要遊客絕對不能餵食小魚,
讓他們自然的在海裡覓食,才能延續、保護他們的生存。

天藍沒有用過浮潛蛙鏡也沒穿過蛙鞋,但是他躍躍欲試,
有少少幾次經驗的把拔理所當然地充當他的教練,教他怎麼用嘴巴呼吸。
一邊練習一邊走向海裡,我沒有跟著去,看著他們一大一小的背影漸行漸遠,
後來躍入海裡,成了兩個小點。


以為天藍就這麼練成了用浮潛蛙鏡,可沒一會兒,他們走向我,把蛙鏡留下,

天藍還是不太熟悉,把拔要天藍戴回原來的普通蛙鏡,他們又走進海裡去了。

這樣也是可以看到魚的,兩父子用身體語言告訴我他們看到了大魚,
我還看到天藍像是將把拔當成海龜一樣的騎在他背上。


然而,天藍是不死心的,他還想再試試浮潛蛙鏡,
這次天藍成功了,完全地上手,一派悠遊自在地潛入海裡看魚和珊瑚。


天藍十分地著迷於浮潛,他希望聖誕老公公會送給他一套浮潛用具,
這倒不是個會考倒聖誕老公公的難題。

每次來恐龍灣總會帶回珍貴的回憶,
因著這些美麗的畫面,讓我們一來再來,
我們還要再來,只是希望不用等太久才好,
這是我的聖誕願望,應該是個讓聖誕老公公傷透腦筋的許願吧!


★★恐龍灣,我又來了的照片<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