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旅程的計劃需要多久的時間? 一年、一個月還是一星期?
我只要三天。

兩個月前,天藍把拔的一個研究報告被知名國際會議接受發表,
那時的他欣喜若狂,因為這個單位將在夏威夷舉行發表會,
天藍把拔理所當然要去那裡參加這個會議。
可以到夏威夷不是讓天藍把拔歡喜的最主要原因,
最讓他高興的是,這是個具有相當代表性的會議,
有資格在這個會議發表自己的報告,表示他這麼久以來的努力算是開花了。

把拔一直希望我們可以同行,只是我沒有多大的興趣,
又顧慮到把拔可能因為要開會而沒有時間陪我們活動,也就遲遲沒有答應。
一直到把拔即將啓程的前兩天,
閒聊間才知道這次會議住宿的飯店等級頗高,才動了那就一起去的念頭。
我們沒有讓天藍知道這個旅行計劃,想給他大大的驚喜。
他始終以為是要去送把拔坐飛機的,
跟著把拔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幫忙推著三袋行李、陪著吃午餐時,


他都沒有異樣的感覺,他還跟把拔討了要買包糖,做為把拔不在家的報償,
甚至到他都己經坐在機艙裡了還不可置信。

從溫哥華飛向美國的任何一個城市,是直接在溫哥華機場就進美國海關的。

也就是說,只要進了設在溫哥華機場的美國海關,你就己經進入美國了。
我們在進美國海關時遇到了個大問題-「天藍的舊護照忘記帶了」。
而那本舊護照上有才美國簽照,
現在沒有舊護照等於沒有簽証,我們怎麼進入美國?

腦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們不能去了。
就算我們己經比預訂的時間早到了兩個小時,
但那也絕對不夠讓我們回家去拿天藍的舊護照。
相較於我腦裡的兵荒馬亂,海關人員的表現就顯得相當沉著冷靜,
不曉得是不是看多了像我們這樣「普龍共(冒冒失失)」的父母,
他面不改色地像往常那樣處理我們兩個大人的入關檢驗,
然後要我和天藍把拔照正常程序那樣,在電腦上按下左右手的指紋,
一切的程序都結束後,我們三個人被帶入了海關辦公室。

原來,我們不用回家拿舊護照,是有轉寰變通的辦法,
海關人員只要幫天藍辦一個臨時的簽証,就行。
我們所要做的只是坐在辦公室裡耐心地等,這讓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這麼多年進出美國海關都沒有什麼好印象,這次可是完全地改觀。
要不是海關人員主動積極地,而且效率還極高地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
我們可能就沒法成行了。
瞭解到事情不如我想像地那樣難以挽回後,我一派輕鬆地坐著等待,
一旁坐著的天藍就有些緊張,大概是辦公室裡來往穿梭的人員還有些警察,
他們的制服和裝備無形中透露出嚴肅,氣氛也就會讓人不自在了起來。
天藍有些不解他只是來送機的,為什麼也要什麼簽証?
我沒有告訴他即將也要搭機的實情,只是用按照規矩就是這樣來搪塞他。

我們沒有等太久,大約就是半個小時之內,我們就被放行進去搭機,
有些不可置信,本來以為是無法挽救的錯誤,結果竟是這樣簡單的解決了。

送把拔到登機口了,天藍還以為自己說完再見就要回家的。


都坐在飛機裡了,還不可置信。


★★向28度的天堂飛去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