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宅媽,整天都待在家不出門的媽媽。
不管外面是晴天刮風或下雨,都與我無關,因為我都待在家。
有些朋友喜歡拿了筆電就往咖啡館去,坐一個下午都行,
我不喜歡在人來人往的店裡坐著,我喜歡在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家裡窩著。
是懶散、是孤僻、是自閉、還是憂鬱? 應該都有一些吧!

整天關在家裡並不只有「百無聊賴」,有時候還會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廸斯尼冰上表演的三張免費票,就是在家裡待著的時候掉下來的。
丟給我這票的是Jonathan的馬麻,
去年她先生公司在遊樂園裡辦家庭日,我們很幸運地跟著去了;
今年,她先生公司的家庭日是包下了一整場廸斯尼冰上表演,
她們有多餘的門票,又好心地請我們也去開開眼界。

晚上八點開始的表演,我們接了剛上完體操課的天藍就一路直奔,
這一路上天藍都不曉得我們要去哪裡,
一直到了遊樂園裡,他還以為是像去年夏天一樣,是要來這裡玩水上雲霄飛車的,
所以他很擔心在下雨天裡玩,會讓他全身給濕透了。
他大概是到快開場的前半個小時候才弄懂,這次是來這兒看溜冰表演的。

朋友給的票是在最上排,我們一直爬到沒有樓梯了才找到座位。
我想起自己好小的時候,也在中華體育館看過一次迪士尼冰上表演,
那次看的是白雪公主的全套演出,也是坐在好高好高的地方。
本來有些擔心會看不清楚,還好,除了溜冰者的面部表情無法看清之外,
溜冰動作都還是清楚可辨的。
其實我們是坐到了好位置了,因為我們這一排就只坐了我們這一家人,
三個人大大方方地坐了六個人的位置,其他前排的人都只能擠坐在自己的小位置裡。

廸斯尼冰上表演的開場是由「當家小生小旦米奇和米妮」來擔任,
大家看到這對永遠甜蜜恩愛的情侶,像是見著了老朋友那樣地熟悉。
米奇和米妮開了輛車,突然有些麻煩開不動了,唐老鴨和高飛狗都來幫忙,
 
然後就引出和車最有關聯的「CARS」,幾輛卡通裡的主要角色在冰上轉來轉去,
就足以讓全場的「車迷」為之興奮,天藍當然是其中之一。

「CARS」是天藍第一部走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那時候他才兩歲多,就可以從頭到尾的看完整部電影。
在那之後,他又重覆地看了「CARS」已經是不計其數了,中文的英文的,都愛看。

冰上的幾輛車開走遠後,場景換成是片深海,小美人魚要上場了,

雖然有些太跳Tone的感覺,但還是引頸期盼著這個我一直都很愛的童話故事。
引出小美人魚的是陪在國王旁邊的忠臣-紅蟹賽巴斯丁,
他的招牌歌曲「Under the sea」一唱出,就是歡樂的快潮。
小美人魚是唱著「Part of Your World」的時候溜出來的,

看著她在冰上曼妙的旋轉跳躍,我的眼淚竟不住的奪眶而出,
是被那美麗夢幻的場面給激昂了起情緒,
在我眼前不單單只有視覺如夢似真的畫面,
聽著小美人魚的歌聲,歌詞裡的字字句句還讓我想到了她為愛勇敢的付出,
就算用自己最美麗的聲音去和章魚海巫烏蘇拉去交換,她也在所不惜,
小美人魚最壞的下場可能是連她寶貴的靈魂都得葬送,她仍無所懼。
是這樣一個情境的聯想,才會讓我在歡樂的時候也流淚。
還好,在童話世界裡總會給勇敢的人一個幸福又美滿的結局。

天藍把拔說他也喜歡小美人魚這段表演,他當然不是和我有一樣的感動畫面,
他再直接不過的理由是「小美人魚的身材曼妙,服裝引人入勝」
他還說,小美人魚旁的那些海浪小姐也很美,
理由和「輕薄如嬋翼的服裝設計」當然也脫不了關係。
難怪我在跟天藍說那些潮來潮去的海浪真美的時候,天藍把拔也頻頻點頭。

天藍的最愛則是「第三段表演的獅子王」,
他一直也是喜歡這個有小獅子辛巴和他爸爸的故事,

他還記得故事裡有隻會使壞的獅子叫「Scar」,因為他臉上有個疤。
這段表演中有個場面的確逼真,就是獅子王的爸爸被非洲野牛雜沓而死的那一幕,
天藍看著好像也快掉下淚來了,這是五歲小孩的感動。

中場休息之後,「Tinker Bell(奇妙仙子)」上場。

應該大部份人都和我們一樣,對這個故事並不那麼熟悉,
事後,給我們票的朋友還提起,因為和奇妙仙子不熟,他們原本還想先行離場呢!
這個奇妙仙子裡有許多的小仙女,還有一個會從天而降的皇后,
我喜歡這個皇后的服裝,長長的禮服尾巴在冰上拖曳著,有種飄逸脫俗的美感,
這整段表演裡,我都在期待皇后的出現。

整齣表演最後就落在奇妙仙子在一番的努力之後,終於讓花園有了花團錦簇的面貌,
色彩的繽紛和花樣的燦爛讓結局美妙如仙境一般。

看完了這如夢般的冰上表演,天藍立下了要更努力學好溜冰的志願,
我們也應允他,會幫他安排更多的溜冰練習時間,
很可惜我已經是這把年紀了,不然我也想來練練花式溜冰過過癮呢!

★★Disneyon ice (World of Fantasy)★★的照片★★


Disney So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