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裡闖蕩了不少個年頭,一直都是擔任秘書的職務,
一般人眼中,這似乎是個容易遭到「鹹濕手」攻擊的工作,
但可能是因為自己特別小心,注意維持端正的儀容及合宜的應對進退,
所以從來不曾被這個問題困擾過。
可是,自從我最近換了一個工作之後,我竟開始要為這個問題寢食難安。

現在的工作內容雜務比較多,其中還包含要「伺候老闆吃飯」。
這個工作項目其實並不難,不太需要花心思在準備工作上,
只是,老闆用餐的時候,往往只有我和他獨處一室,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我的老闆表現得還算是有正人君子的風度,
他總是安安靜靜地享用我為他準備的餐點,
就算每天的滋味沒有多大的變化,他也沒有怨言。
誰知道從第二個月開始, 他就開始伸出他的鹹濕手恣意的在我身上游移,
我想盡各種辦法,試著暗示老闆這樣的舉止讓我很不舒服,
可是他依然我行我素。
最後,我再也忍無可忍了,我終於撕破臉嚴厲地的斥責他,
而他竟然像是「聽不懂一樣地裝傻」。

我曾經跟我們公司另一位男同事提起這一件事,
但他也只是用幸災樂禍的語氣說:「想不到老闆是這種人」。
而且言語之中,感覺得出來他好像還有那麼點羨慕之情,
我想可能因為他們都是男人,所以對這樣的事似乎並不那麼在意。
另一方面應該是因為這是個「家族企業」,男同事和老闆也有些血緣關係,
因此,他也不想多加批評,畢竟都是自己人。

我曾想過要換一個工作,但又不甘心把這個好不容易掙得的工作拱手讓人,
這個「包吃包住的肥缺」,一直是我認為極為理想的好工作。
老實說,我為了要爭取幫這個老闆做事,吃了不少苦頭,
我那位男同事也幫了些忙,出了些力,才讓我終於有這個機會。

況且,我的老闆其實長得還真不賴,
他的「BABY FACE」讓他看起來憨憨的,
他身上自然散發出來的「男人味」,讓我完全無法抗拒,
更別說他的笑容是多麼的迷人,像是春風一樣地吹著我。
很多見過我老闆的親朋好友也都說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師奶殺手」,
也因為這樣,我只好忍氣吞聲的繼續做這個工作。

但是基於良心,我一定要揭諸我老闆的惡行惡狀,
希望再也不會有人上他的當,而陷入和我一樣進退兩難的情境。
現在我要把對老闆的怨氣通通發洩出來,
「孫---天---藍,喝奶就好好喝,別在老娘身上毛手毛腳的,
我是你娘,不是什麼不正經的女人,請你放尊重點! 好嗎?」

--------------------------------------------------------

這篇突發奇想,是寫在我還在以母乳哺餵天藍的時候,
那位和我同公司的男同事就是天藍把拔。
我不是真的遇上了什麼豬哥,大家不要被我驚嚇到了。
如果妳曾經是位親餵的母奶媽媽,應該會對我所說的會心一笑。

11.jpg 12.jpg 13.jpg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