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生病在家的這十天,並不太孤單,除了有馬麻全天侯待命的呵護照顧外,
還有個小女生天天都來陪著他。

這小女生很可愛,剪了一個妹妹頭,不是整整齊齊地那種,是有些鋸齒狀的,
她是個日本人,但也操著一口流利的國語。
天藍和她在一起的時候,變得沉默寡言,都是聽著小女生說,
小女生有很多的妙想和傻里傻氣,常常讓天藍捧腹大笑。
這小女生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奇怪,我認識她也快二十年了,
她怎麼可以老是個小三學生呀?
小女生會說很多關於小學生活好玩有趣的事,讓還未進小學的天藍開眼界。
因為她,天藍說他也想當班長,我說我小學時候也當了五年的班長,
天藍興奮地說出「十三支的術語」: 「馬麻,那妳有一條龍耶!」
天藍還想跟小女生去撈魚,那個小女生曾經和她爺爺與姐姐去撈魚比賽,
結果她撈最多條,她贏了那次的比賽。
馬麻不甘示弱地講起有次在基隆夜市裡也撈了「二十多條」的小金魚,
讓圍觀著嘖啨稱奇的往事,一旁的天藍把拔點頭不已,當時他也以馬麻為榮。
小女生說她班上有個長得很帥也很有錢的同學,家裡有很多人送的禮物,
她跟著爺爺去參觀滿坑滿谷的禮物,後來還帶了些回家,其中有顆臭得要死的榴槤,
她們沒吃過榴槤,以為那好臭的榴槤是壞的,所以就丟了。
天藍沒吃過榴槤,馬麻也沒吃過,但是知道那榴槤是真的很臭的,
吃過榴槤的天藍把拔倒說,榴槤是臭但真好吃這種話。
小女生說她馬麻很兇,常常吊高嗓子罵她,
天藍說他的馬麻也很兇,像小女生的馬麻那樣。
小女生有時候還會說她們班上誰愛誰的小秘密,
這讓我聽著很緊張,我不想讓天藍太早有這種愛來愛去的心思,
還好,天藍告訴我,他沒有特別喜歡哪個女生,每個女生都是他的朋友。

其實天藍認識這小女生有好一陣子了,只是都沒有特别喜歡她,
最近不知怎麼地對她有了莫名的好感,一起床就想見她,
可惜,每天也無法有太長的時間和她相處,
因為她是電視上的「櫻桃小丸子」,看多了眼睛可是會受不了的。



Chibi Maruko Chan - おどる�ン�コリ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