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對四十總存有一份莫名的恐懼,
說不出具體的害怕是什麼,就是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怕自己就走到了這麼一天。

日子在過,時間在流,我還是無可奈何地走到了這天,
很想慢慢地走,像烏龜那樣地爬最好,
可還是得照規矩來,在時間面前,我沒有特權。
只好用無濟於事的逃避和退縮態度來面對,但它還是來了。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我成了名符其實的一枝花的女人了。

在那天之前,我心中暗暗地在倒數著,還有五天、三天、然後就是今天,
一大早,我的老友在遠方給我捎來了祝福,一個兩個三個...,
好幾個老友都讓我知道他們還記得四十年前我來到世上的這天。
這該是我自認為的「不幸中的大幸」,老友沒忘記這個專屬於我的日子,
感謝老天爺給我的幸福,在四十歲的時候,還有老友的祝福。

因為不想讓這個使我惶惶不安的日子留下什麼蜘絲螞跡,
特別昭告另一個人,不需要準備任何東西或儀式,
蛋糕、禮物、卡片或是什麼我想不到的,我都不要,
只想讓這一天就像其他天那樣,無聲無息地過去。

可還是有人不聽話,去買了蛋糕。

原本是招來了我的白眼,我怪那個人不聽話,
後來,想想還是以和為貴地算了,不和他計較,
就想平靜地過,如果為了這蛋糕又起了什麼波瀾,
那不就又是個「特別的難忘」了嗎?

點了蠟燭,唱了生日歌,照了相,切了蛋糕,吃了蛋糕,
好,一切速速地開始和結束,
這一天就過去了吧! 不要再為我停留了。


過了那天又走到今天,
一枝花的我和還不是一枝花的我,好像也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應該,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 我是一枝花了的照片★★


女人花 (Nu Ren Hua) - Anita Mui

女人花
作曲:陳耀川, 填詞:李安修 編曲:Ricky Ho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