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的蘋果節很有名,每年都有很多人不遠千里而來,
我們也是每年都來的人,從到溫哥華的第一年到現在的第三年,都沒有缺席。
像是一種堅持,莫名的堅持,不曉得在堅持什麼,就是要去就對了,
就算是不太好的天氣,也要去。


蘋果節是為期兩天的活動,今年第一天下的是不小的雨,我們就再等等,
等到第二天的天氣轉好一些,雖然還是陰晴不定,但是可以去走走了。

是等到快結束才去的,從家裡到植物園不過是五分鐘的車程,
本來是想用走的,但怕走得慢或是走到一半下起雨,那就趕不上蘋果節的活動,
還是開車去,把車停在要五塊錢的停車場,才快。

我們走著前兩年走過的路,這是一條一年才走一次的路。

路旁蔭著天空的樹木都已經在這兒待了比我來到這世上還長的時間,
樹木已經在這兒生了根,移不走的,
也許天藍以後再來這兒求學的時候,走進植物園看到路邊的樹木和景物,
會想到這幾年我們帶他來這兒走走玩玩的情景。


我知道他會想到的,他一直都是像他馬麻一樣,是用心用情在過日子的。


每年都一樣的活動,小朋友玩的內容也差不多,
就是畫畫臉,做做蘋果花,串串麥片項鍊,小丑折汽球,今年還多了樣是小紅帽講故事。




很多的活動都是要排隊的,小朋友要排隊,大人試吃蘋果也要排隊,而且還要先繳三塊錢。
天藍把拔去參加削蘋果皮比賽不用排隊,平常在家裡號稱一刀到底不會斷,比賽時卻是一下就斷了。

有個人埋頭苦削,可惜也沒削出什麼好成績,

倒是有個人不曉得怎麼削的,他的蘋果皮有108公分這麼長,讓大家開了眼界讚嘆不已!
天藍把拔還小里小氣地說人家一定帶了自家好用的削刀。

我們這次不僅來參加活動,還特意走進了植物園裡的步道,
順著步道走去,像是進到了森林裡,有小橋、大樹、不知名花香的林間,


我們慢下腳步,耳裡聆聽到了樹和風的對話,還有流水涓涓地也插上嘴,
這樣的聲音很好聽,我們一家都愛聽。


不該只有在蘋果節才來的,
這個有一萬多種植物的世外桃源藏了好多的曼妙和美麗,
我們該常常來這兒「洗滌和沉淪」的。

★★UBC Apple Festival 蘋果節的照片★★

UBC Botanical Garden
http://www.ubcbotanicalgarden.org/


Secret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