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溫哥華,早餐的選擇不多,沒有我最愛的美而美,更別想要永和豆漿,
我們最常光顧的早餐店是Tim Hortons,
我的就是Bagle和Maple Danish,天藍的則是Timbits,有時候也吃吃Bagle,
這樣的早餐不純粹只能在早上吃,一整天都可以買到,
所以它可以是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和宵夜,都是。
就說他們阿凸仔沒有美食文化素養,一套點心就想把人從早到晚給打死了。

我們家都是天藍把拔去買早餐的,他有耐心,可以排在長長的隊伍裡不發脾氣,
我就沒有這份耐心,看著客人排著隊,店員還在跟老客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
莫名的火氣就上來了,就是受不了拖拖拉拉的。

那天我們又在Tim Hortons裡見到排隊長龍,
這裡的人真可憐,沒什麼好吃的東西,還得排老半天去買,
因為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哪像在台灣,可以用電話先預訂,到了店家直接就帶走,
或者到了店裡才點,也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台灣人快狠準不拖拉的態度,就是正港的台灣精神啦!

讓天藍把拔在店裡慢慢排隊,我和天藍到店外晃晃,
先是拍拍街角的風景和店家,開始有秋天和萬聖節的裝飾。



天藍突然靈機一動,說要來拍個「Jump into the air (跳到空氣裡)」,
講完他就躍躍欲試地跳跳跳,拿著相機拍了幾次,就抓到在空氣裡的天藍,


說天藍是在相機鏡頭對準下長大的小孩一點兒也不差,
從他出生的那一刻開始,相機的快門就常常在他眼前按下,
所以他比其他小孩更有面對鏡頭的自然和自在,他不怕的。

跳到空氣裡的天藍很忙,忙著要跳,跳完還看看剛剛跳得怎樣?
像個敬業的演員,他也會檢討自己跳躍的姿態,期待鏡頭裡的他更完美。
老天也是幫忙,放送了剛剛好的陽光,溫度暖度和色度都夠我們用的。


一個愛跳一個愛拍,跳得人雀躍不已,拍的人歡喜自若,
我們倆是早餐店外最快樂的母子組合。
快門輕快地按了一百多下,天藍把拔才從早餐店走出來,

這麼多跳到空氣裡的照片,夠我們母子慢慢欣賞了,
那就收工吧!

★★ Jump into the air (跳到空氣裡)的照片★★


萬芳-孩子氣.MP3 - 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