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調查,連續五年溫哥華都得了第一名,
我想溫哥華可以奪冠的最主要原因是它有山又有水,而且都近在咫尺。
從我們家到海邊只要五分鐘,到深山野林裡去也差不多只要半個小時,
智者仁者想樂山樂水都方便,而像我這種普羅大眾,也有和山水多多親近的念頭。

北溫哥華有兩個森林公園是可以走吊橋的地方,
那條很長很大的,讓我看了會自然地頭暈目眩,害怕了起來,
我實在沒法鼓足勇氣走過去,就只敢在橋的這頭看。
如果我真的「失去理智」走上那條吊橋,
我一定會在走到橋中央時,心臟病發的,
現在的我,還覺得生命一切美好,實在沒有和自己過不去的必要。

另外一條在Lynn Canyon裡的小吊橋比較短,這我倒願意試試看。

我們那天先買了便當在野餐區裡享用,
吃得飽飽的之後,才有滿滿的精神和力氣對付走過吊橋的緊張。


我是得了我老媽的遺傳,從小就是不敢走吊橋,
連參加野營隊時走在單索突擊吊橋上,我都哭喊著「放我下來!」。
還好天藍沒有繼續遺傳這種天生的害怕,這要命的遺傳算是斷了根。

這裡的吊橋結構和台灣的不太一樣,上面沒有吊樑,支撐的力道應該在下面,
如果我想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是完全地無能為力,
因為走在吊橋上,我眼前是一片茫然,什麼都沒看見。
有人會在橋中停留觀賞,我只叫走在前面的天藍和把拔,快點快點,
再不快點,我就會手腳發軟走不過去了。
過了橋後,我竟然有了十足的「成就感」,
該是因為擊敗了身體裡的遺傳因子,不再被它控制了手腳自由的關係。
輕鬆過橋的天藍直喊著好玩,他說他還要來回走十遍。

我當然沒讓天藍走十遍,那不走到天黑了嗎?
我們要往Twin Falls(雙子瀑布)走去。
一路都是往下走的下坡路段,這樣的步道走來輕鬆自在,毫不費功夫,
是我最喜歡的一種登山步道。
天藍還嫌走步道不具犯難冒險精神,他就偏要往那沒有路的地方走去。


我喜歡樹林裡清新的空氣,又像是貪便宜似地,搶著大口大口地呼吸,
就是想讓那花再多錢都買不到的自然芬多精,統統鑽到我的肺裡去。

很容易走的步道,完全沒把我累著,不到半個小時就看到雙子瀑布,
奇怪的是,就站在看瀑布的橋上,卻沒聽到瀑布喧洩奔騰的激昂,
站在橋上的這一刻,內心和周遭一樣安靜。
天藍不像遊客要在景點駐足一下,他走過了看瀑布的橋就又走上回程去了。


我也就沒能多停留,跟著天藍的腳步往另一條步道走去。


這條步道是往上走的,我以為會有一段漫漫長路來磨練挑戰我的腳程,
卻在我準備開始的時候就結束了。
我才剛有些喘氣、手腳發冷的個人特殊運動症狀,怎麼就到了終點。
也是高興也是失望,還想多來點自我訓練,好練練我日漸衰敗的體力。

好像有些可以體會那些「登百嶽」的人,在每完成一次攀爬後的成就感,
我知道這是根本上不了枱面的一段小路,但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段的進步。


★★Lynn Canyon走吊橋的照片★★


Entering Twin Falls - Nicholas Gu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