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天藍和把拔出門之後,
我捧著熱咖啡和Bagle,一派輕鬆自在地坐在工作桌前,
這段沒有第二個人在身邊的寧靜時刻,是一整個早上和下午,
好像時間很多,我卻常常還是覺得不夠。

這個時候,家裡沒有人聲,
聽得到的聲音不是電腦裡的音樂歌聲,就是窗外偶而來往的車聲,
有時候還會是振耳欲聾的消防車或是救護車聲,
這兩種車的聲量和音頻特別震撼,會讓我不自覺地緊張兮兮起來,
就算我確定廚房裡的爐火早就關熄,往往還是會下樓再去察看一次。

今早,就在我準備像平常一樣沉浸在網路裡的來來去去時,
突然聽到外面有不同於以往的聲響,是一種機器運作的轟隆聲,
起身望向窗外,看見一台車拖著一個碎木機。
起初不知道那就是個碎木機,
但看那工人把樹往一邊送,另一邊就有碎木噴出,
看圖說故事地就知道那是台碎木機了。

兩個身材壯碩魁梧的猛男,輪流地從前面那排房子的後面拖出樹枝,
其中有個戴了頭盔的壯漢還負責把樹枝送入碎木機去,

沒看過這種活生生在眼前演出的真人碎木秀,我興緻勃勃地盯著他們直看。
有個阿嬤帶小孫子經過這兒,她們也停下腳步,駐足觀賞。
該是阿嬤也被這兩壯漢給吸引,藉口要給小孫子一個生活教育,也就留了下來了吧!

她們看了很久,阿嬤還帶小孫子接近壯漢的工作領域,
她讓小孫子撿些小枝丟進那機台,

認真工作的猛男發現這對婆孫的青睞,先是跟她們打了個招呼,
這是個職業不分貴賤的世界,什麼樣的工作都讓人做得愉快,
而不會老存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怨天尤人心態。


等到工作結束要離開時,
戴頭盔的壯漢還像是結束舞台表演那樣,
跟這對婆孫觀眾作了九十度的鞠躬大禮,婆婆樂得給他拍拍手,
另一位光頭猛男也不遑多讓,特別跑去按了幾聲表示鳴謝的喇叭,
讓小朋友也很樂的。

兩位猛男沒發現不遠處的窗簾之後,還躲著一個在偷拍偷看偷笑的觀眾,
要他們發現我這個害羞粉絲,
不曉得又會怎樣來報答我也是從頭看到尾的熱情支持呢!

看看碎木機和猛男秀吧!


★★窗前猛男秀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