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BC校園裡應有盡有,
有大型超級市場,也有賣很多中式料理食材和醬料的小商家;
有兩家重量級的連鎖咖啡店,也有小店風情的咖啡屋;
有小朋友都無法抗拒的麥當勞,更多的是各式料理的餐廳;
有家進了急診也看不到醫生的大型教學醫院,也有踏進門就能看診的小診所;
比起我們內湖的康寧社區,住在UBC裡,生活機能更完備。
最棒的是,天藍要上的體操課、游泳課和溜冰課,都是在UBC的體館裡,
堪稱有奧林匹克水準的場地,好像在那兒上課就會變得很厲害的樣子。

UBC甚至還有家電影院,在學生活動中心裡面,
戲院不大,只有一廳,但也足夠了,誰會一次看兩個廳的。
UBC電影院放的都是下檔的片子,這裡的票價是大人四元小孩兩元,
我們一家三口在這裡電影,只需花費在台北一張票的價錢就夠了。

那天去看電影,和天藍的「老同學」約好要看「天外奇蹟」,
這是部我們一直想看的片,可惜之前都錯過了在溫哥華和在台灣的檔期,
這下又可以在UBC裡看到,我們和天藍都一樣的高興。

一路上,我和天藍手牽手走路去電影院,天藍和他媽一樣愛講話,
走路的時候,我們倆一來一往地說個沒停。

看到路旁變黃變紅的樹葉,我要天藍細細欣賞;
天藍問我最喜歡Michael Jackson的那首歌;
他還試探性地問我,想在轉角的麥當勞買枝冰淇淋是不是痴心妄想;
我跟他說看電影就是要來包大大的爆米花才過癮;
經過學校的游泳池,天藍說他喜歡這個氯氣的味道;
我說我不喜歡游泳,在水裡泡久了,我會很不舒服,像要窒息了一樣;
見到同學的爸爸邊走邊抽煙,我們像是看到人家在做虧心事。

在戲院裡,找到已經早來也坐好位置的同學,三個小傢伙想坐在一起,
就又另外找了個位置讓他們可以排排坐,
這是第一次和天藍看電影,他卻沒坐在我的身邊。

天外奇蹟是個卡通片,我卻又在電影院裡哭了三回,
其中有段是很想要「嚎啕大哭」的,但礙於場地,我只好盡量控制壓抑,
天藍說電影很好笑,他一直在笑,而讓媽媽哭的片段,是他沒有在笑的時候。

手牽手走路去看電影,很幸福,
我會記得這個握在手心裡的小小溫暖太陽,帶給我的光和熱。


★★走路去看電影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