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回台灣是抱著要回去飽吃一頓的心態,
可待了一個月回溫哥華,我和天藍的體重竟然都毫無動靜。
天藍大部份的時候都沒有食慾,我則是常常吃了就想吐,
難怪兩個人都沒有長進。

本來以為是炙熱的暑氣讓天藍不想吃東西,
後來才發現原來天藍是不愛吃外面的東西。
有次我們和同是溫哥華回去的朋友出去玩,到台大玩了一圏,
回家前,兩個媽媽興緻勃勃地要去吃臭豆腐和蚵仔麵線,
小朋友當然也跟著去。
才到店門口,小朋友就喊著好臭,
坐下來吃的時候,小朋友又喊「好臭、好熱、好想回家」,
兩個想來解饞的媽媽,只好快馬加鞭地把滾燙的好料划入口中,
至於,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了。

又有一次,我們帶小朋友去士林夜市,兩個小朋友喊著太熱不想吃,
兩個媽媽像又演了同樣的戲碼,
快速地把桌上的花枝羹、麻油腰子、魯肉飯、炒米粉,統統一掃而空。
小朋友只有在吃泡泡冰的時候,很高興。

回台灣的我是不開伙的,帶著天藍在外面東吃西吃是滿足了我的食慾,
可憐的天藍卻都是愛吃不吃的,所以他就看起來越來越瘦。
瘦到我都快看不下去了,還好,也是該回溫哥華的時候。

回到溫哥華,我又恢得每天在廚房裡奮戰的日子,
為了補上天藍在台灣沒吃到的,我用心地多煮了些他愛吃的,
後來又發現,只要冰箱拿出來的食材,我有辦法把它變成盤中菜,
天藍就愛吃,還吃得不少,原本削尖的下巴又圓肥了起來。



看兒子這樣地捧場,大娘我就煮得起勁,
到下次回台灣之前,我的「業績」就自然地會在天藍的臉上展現出來,
我得加油些才行。

★★阿娘煮ㄟ卡有滋味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