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怕貓,哪一種貓都怕,最怕的是黑貓。
我有個同學她更怕,好像是和貓有不對盤的磁場似的,
就算是她沒有看到貓影兒,也可以感應到貓的存在,
光是這樣的感覺,就足以讓她惶惶不安了。

我也被貓嚇過一次,而且就是隻黑貓。
那次是在我剛去美國唸書的時候,
因著朋友的幫助,安頓好住處後,想出門找點吃的東西裹腹。
才剛下樓就見樓梯轉角的扶手上,停了隻黑貓,
牠用貓眼直盯看著我,就夠讓我不寒而慄了,牠還佐以幾聲貓叫,
不是那種慵懶撒嬌的叫,而是要我別再往下走了的一種警告。
聽起來滂薄的氣勢,把我震懾住,我沒敢前進,於是後退回屋裡去。
立刻打了個國際長途電話向台灣的老爸求救,
只是電話裡的老爸也只能有鞭長莫及的無力感慨,
可能老爸還不禁要掛心起來,連隻黑貓都怕的小女兒,
該怎麼一個人在國外求學生活呀?
還好,在那之後,我再也沒見過黑貓,日子也就得以平順地過了下去。

我是怕貓,但我沒想到有一隻黑貓竟會讓我泯滅了母性。
那是有天晚餐後,我忙著在廚房洗碗,
聽到在門前玩的天藍大叫「馬麻,有貓耶!」 那叫聲裡有恐懼和不安。
我趕過來看,真見到一隻大黑貓,牠正往我們家門步步逼進,
再不關門的話,牠應該就會成為我們家的不速之客,
沒有多一秒的思索,我就砰然地把門關上,留下天藍和黑貓在門外獨處。
「馬麻,我還沒有進去耶!」天藍在外喊著,他也想進來避避風頭。
「我現在不能開啦! 我一開,牠就進來了。」 馬麻鐵了心不開門,
像是那年和把拔吵架,把他鎖在門外一樣。
「把拔,這裡有隻貓」倒垃圾的把拔回來了,天藍在跟他說有隻貓。
「馬麻,把拔在摸貓耶!」隔著門聽到天藍說他把拔在摸貓,
我覺得這樣很髒,不過倒完垃圾回來的把拔就會洗手,所以也無所謂囉!
「這貓有什麼好怕的!」這語氣聽起來挺熟悉的,
像是上次幫我抓了床上的蟑螂後,
老爸對我說的「怎麼會怕一隻蟑螂呢?」一樣。

有時候怕一個東西就是怕,實在說不出來為什麼,
就像愛一個人、一樣物品,常常也是沒來由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