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愛感到失望、迷惘、懷疑和不解,有很多的問題,總在心裡繞。
一向很有方向感的我,卻在自己的心裡迷了路。
我不想再停留在自己的路上,我想從看很多的書、電影和電視劇來找出路,
我最想知道人家的愛情路是怎麼走的,尤其是在結了婚之後。

很幸運地找到了本書「愛的100個提醒」(許常德著)。
這是我這次從台灣帶來的十本書中的一本,也是我每晚睡前必翻的一本,
我在為愛朗讀。
因為它,我逐漸走出了自己的路,那些路上的屏障,一個個狠狠地被驅逐移除。
書裡對愛有100個提醒,每個提醒也像是警鐘似的敲在我的心上,
讓它發出了共鳴和回音。
我的心被這100個愛的提醒洗刷一翻之後,又透出原有的光澤和色彩。
這本書是我的心經,帶我走出迷霧森林。

愛的五個情人 許常德
(能不能滿足對方,比要對方滿足自己要能接近真愛一點。)

每個人 最少需要五個情人 不是總共 是同時
這五個情人是五張拼圖
它拼出人因愛而想要的滿足
那是肉慾 情慾 依靠 給予 延續的車廂
在你尋愛的旅途上
一併讓你拉上
火車頭轟轟響著
仿彿向世界宣告你已啟程
延途靠站 哪個會是你的車廂伴隨你往後的旅程

大部份的人選擇一個車廂
他們的理論來自傳統的傳承
堅定相信一個車廂的忠誠與完美
就像我們相信所有的算命師
不准也不敢踢館 錯也只是認為錯在自己
這理論基礎分析起來像是個騙局
要你從你決定結婚的這個人身上
跟他要這五張拼圖
而且還不能明目張膽的要
只能耐心地期待

就算你在一開始就絕望
也不鼓勵你放棄
只鼓勵你放棄希望
安心認命

你一認命 你拖行的將是何等沉重的茫然

這五個情人到底是怎樣的情人
他們之間不會犯矛盾嗎
在問題重重的婚姻制度還未廢除或改善之前
矛盾是在所難免
但還是比婚姻裡常有的矛盾要簡單許多

第一號情人 是跟你做愛非常契合的人
第二號情人 是願意和你共度一生共同生活的人
第三號是最能跟你溝通心情的人
第四是能讓你長智慧精神滋養你的人
第五是相信你的人
這五號可以集中在一人 兩人 三人 四人或五人
但要集中於一人身上幾乎不可能
較幸運的人可能你的另一半就具備三樣
也可能一樣都沒有
這是對方的錯嗎
還是對人不該有這樣的祈求
或者另一半有一項符合就該感謝

能不能滿足對方
比要對方滿足自己要能接近真愛一點
付出給人的感動就是這樣
反觀自己的需要
總是要在反覆的練習中找到不燥不急的平衡
也許有隱瞞
但必需善意
命運和現實常會傷害溫暖真誠的人
這也不必大驚小怪或不平
至於這五個情人如何接近
透過寂寞 體諒不圓滿
明白慾望 所以不荷責
人生一場 繁複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