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溫哥華的前幾天,我們大老遠地從台北去武荖坑戲水,
說大老遠是有點誇張,從內湖出發到武荖坑,不過就一個鐘頭左右的車程,
但對愛琳阿姨來說,武荖坑很遠。
因為光從她天母的家到我家,就開了不只一個小時。
當我接到她的電話劈頭就問: 「曉佩,妳知道永保街在哪裡嗎?」
我知道她又迷路了,她正在我從來都沒聽過的永保街裡打轉,
後來,還是得靠著那個爛得要死的衛星導航帶她到我家來。
她自己說的:「妳家我都來過那麼多次,還是會迷路。」
愛琳是個很會抱著小孩開車,也很會迷路的大美人。

從溫哥華帶回來的耐心,現在我不會再計較人家沒有在預定的時間裡出現,
甚至,自己也常常是那個講好時間要到,卻姍姍來遲的人。
年輕的時候不禁等,誰讓我等我就給誰臉色看。
現在,多等一會兒也不會死呀!

我來過武荖坑,在天藍還是個剛學會走的一歲娃兒的時候,
沒有特別的印象,只記得那次天藍玩水玩得很樂,後來因為想睡而放聲大哭。

這次再來是因為蘭雨節,聽說這裡建構了一些好玩的水上活動,
帶著愛玩水的小朋友來這兒,絕對是最明智的決定。

只是我們都沒有去玩那些滑水道游泳池,小朋友整個下午都泡在溪裡。



從不到下午一點開始到四點,在這近四個小時之中,
小朋友只有在吃熱狗、花枝丸、鹹酥雞、竹筒飯、茶葉蛋、可樂果碗豆酥的時候
離開一了下下,其餘的時候,都泡在水裡。

天藍在這兒展現了他的泳姿,有點像是溺水者的游法,不太好看也游不太遠。

我的眼光倒是一直停留在小比的身上,這才五歲多的小妞就會游蛙式,
而且是很好看的那種輕鬆自在的游法。


天藍跟著小比在這溪裡切磋著泳技,很明顯的,小比勝了一大籌。
站在溪邊看小倆口游泳,竟就有小魚兒游來親吻我的腳,
大魚力道強,那強吻中有被啄到的感覺;
小魚沒有什麼力氣,就是輕輕一吻的搔癢。

從台北移居來宜蘭的瑜磯母子,在這個夏天已經是第三次造訪武荖坑,
所以他們知道佔著有小溪流過的野餐桌,是最讓人消暑的。

幾個媽媽在岸邊閒聊時,眼睛盯著小溪裡的孩子,兩隻腳卻是泡在水裡,
這麼熱的天,也因為有這從腳邊淙淙流過的溪水帶走了我們的熱氣,
不然哪能在大熱天的太陽底下坐著呀! 還坐了四個小時耶!

在溪裡的人群漸漸都上了岸後,我們也把小孩趕了回來,

其中一個小朋友說要去坐電動車,其他人也就一窩蜂的跟著跑去了。
大家先排隊,輪到可以上場開車時,小朋友們卻因為太小得要有大人跟著,
只好,幾個媽媽輪流下場當伴遊小姐,讓不同的司機載著。


天藍也是個司機,他是最幸運的那個,因為他載的是「浪漫又美麗的小比小姐」
天藍開了三種車來載小比,最拉風的應該是那台越野車,
這讓我想到當年也有個男孩用DT機車載著我,馳騁在往關渡的大度路上。


可能是在溪裡培養出來的愛戀情愫,天藍和小比很自然地會手牽手,
在游泳的時候,等待開車的時候,在走出武荖坑的時候。
我真羨慕這對小情侶,我最愛的就是手牽手了。
(我根本就是電影瓦力裡的瓦力嘛! 成天只想找人牽手,難怪我看瓦力會哭。)

晚餐時分,宜蘭的新移民瑜磯母子帶我們到了角烙,並且還很盡地主之誼的買了單,
我們享受了豐盛的火鍋大餐還不用付錢,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呀!
宜蘭真是好地方,好山好水又不會好無聊,等我從溫哥華回來,真的也想移民過來耶!

PS.我的單眼相機壞了,只好又拿出以前那台傻瓜,傻瓜照出來的顏色不好看,
不過傻瓜可以拿來錄影,倒也是個好處啦!

★★武荖坑戲水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