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開始在Plurk記錄些有的沒的,就發現,又來兩個粉絲,
跟上次一樣,兩個都是男的,其中一個應該是同胞,
不是海峽這邊的就是那邊的,而且,他現在就住在溫哥華。
另外一位是住在多倫多的阿凸仔,如今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是阿凸仔的菜呀!
可是在海外住了這麼久,我怎麼從來也沒有被阿凸仔搭訕過?

別以為我想要做什麼? 我不會和網路上來路不明的人有什麼牽扯,
又不是十七八歲的小女生,還會想跟網友談談心說說事的?
一枝花的女人知道這些「敵暗我明」的網路客,有些是不懷好意的。
我只是在享受一種莫名的虛榮,有粉絲就表示自己還有些「市場競爭力」,
不像家裡那個說的那樣,誰會對一枝花的女人有興趣?
現在事實證明,一枝花熟女的氣質和魅力,還是可以招蜂引蝶的。
也許家裡的那個也知道這事實的真相,只是故意說反話來打擊我罷了,
不然,他又為什麼常說他覺得我現在還是挺可愛的。

這種虛榮心其實也是很容易獲得滿足的,常常是一句話就夠了。
像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有個賣我衣服的店員問了我兩次「小姐,妳是不是空姐?」
當時我的內心是在狂喜著,卻又強迫自己用不露痕跡地語氣回答她說:
「我是家庭主婦啦!」
後來那店員又補上一句「妳看起來有一種空姐的氣質耶!」
我的媽呀! 這兩句話就完全攻下我的防線,讓我樂上好半天的。
跟在我身邊的老媽還直笑我,愛聽人家說好聽話,是個「大面神」。

像我這樣「愛慕虛榮」的人應該不少,至少我知道我老爸也是這樣的。
老爸有次去買褲子,試穿的時候,店員小姐誇讚老爸身材保持得很好,
老爸聽了之後心花一開,竟當場買了「五條褲子」。
我老爸什麼話沒聽過? 但這種虛榮的話,聽起來就特別地順耳。

一個兩個三個憑空冒出頭兒來的粉絲,帶給我一些小小的虛榮,
我在等,看還會有什麼樣的角兒來,這對無聊的家庭主婦來說,可是很有趣的等待唷!

PS.有沒有人也在Plurk噗浪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