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瘋麥克伯伯有好一陣子了,大約都快兩年囉!
這陣子因為麥克伯伯的不告而別,讓天藍又特別懷念起他來了。

首先是瘋狂的溫習麥克伯伯的經典MV,
他一遍遍地看,他知道在什麼時候麥克伯伯會有什麼動作,
他也知道下個鏡頭有個人會劈腿,有個人穿著輪鞋就能直接站了起來,
有個飄著雪的跳舞場景是把拔老師的故鄉,還有一個演出者的姓名是個問號,
他從Earth Song裡認同要保護地球,他覺得一堆巴西大人小孩打鼓的那段最震撼。
天藍用心看MV,讓他對其中的片段是瞭若指掌。

看了就想學,天藍學起麥克伯伯的經典月球漫步,
為了練好這難度頗高的舞步,他會特別去穿起球鞋,
因為那樣會比光著腳跳更像個樣兒。
其實,天藍與身俱來的肢體不太協調讓他的舞步看起來有些好笑,
但做媽的我還是「昧著良心」鼓勵著他,
「很好看耶! 你真的很會跳唷!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會跳!」
舞蹈發表會的其他兩位觀眾-爺爺和阿嬤,是我的幫兇,
他們倆也極盡誇張的讚美天藍「美妙、用心、精確」的舞步。
天藍得到「眾人的」肯定,也就更加用心的揣摩和練習,
他實在是入戲太深了,他說他要當Michael Jackson,他還要我叫他「MJ」。

那天,天藍又來告訴我,他要寫首歌給他老婆,哪裡飛來的天外一筆呀?
原來是之前聽過媽媽說,You Are Not Alone這首歌是麥克伯伯寫給他老婆的,
媽媽還告訴他,「你很想念的人不在身邊,你以為你就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其實不是的,你想念的人也會想你,只要你想到那個人,你就不會寂寞了。」
我記得當時天藍聽了又甜甜地說,
「就像以後馬麻不在我身邊,我會想馬麻,馬麻也會想我那樣。」
是啊! 那時候還說會想馬麻,怎麼這會兒又說要寫歌給老婆?
我就當天藍是盲目的祟拜麥克伯伯,所以什麼都想跟他一樣,唱歌練舞和寫歌。
不然我就不免要心酸地多想:
「對啦! 養兒子就是沒用,還沒個影兒呢,就說要寫歌給老婆」

就算我可以轉移自己的心情,但還是想跟「還不知道在哪裡的媳婦」較勁一下,
「天藍,在寫歌給你老婆以前,其實你也可以先寫給馬麻呀!」
天藍點點頭,說要回房間寫歌了,我很期待,他會寫什麼樣的歌給我。


Michael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