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感覺心裡空空的沒有愛,很想談戀愛。
跟幾個媽媽朋友吐露了心聲,想聽聽看別人心裡的愛還在不在。

當然先是招來一陣訕笑、睥睨和譏諷,說我日子過太好想太多了,
她們倒是機靈地沒有正面回答我,結婚當初的愛還在沸騰嗎?
早有心裡準備,沒有人真能領會我的感受,
畢竟,日子是我自己在過,心思也是自己在織的。
反倒是老公替我出了聲,他告訴她們,這女人就是活在愛裡的,
沒有愛會死。
這是個明事理的老公,他知道他老婆需要滿滿地愛,
只是,他也難過,她竟會對他坦白說出她對他已經沒有愛的感覺了的話,
在他覺得她還挺可愛的時候。

媽媽朋友們見對我一番道德開導、諄諄教誨也沒用,
索性隨著我意亂情迷的心志,給我出了幾個瘋狂作亂的點子。
瞎掰來的主意,個個聽來都荒唐、好笑、離譜和胡鬧,
可見這些每天懷裡抱著一個手裡還牽著一個的媽媽們,
真的沒有我還想愛、去愛和被愛的心情。

我的難題沒有解決,還被當成了聚會時的笑話。
我不介意,還跟著大家笑得大聲,
希望笑聲可以嚇跑那些麻煩得要死的心思。
我的心思被當成笑話,我也笑看那些沒個正經的餿主意,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那其中之一的爛招數還真飄到我的夢裡來了。

夢裡的我牽著一個男人的手,
嚴格來說那不是個男人,他只是個男孩罷了,一個和我唸同間學校的大學生。
夢裡的我還是我,即將是一枝花的年齡,我對著牽手的男孩說我大他十六歲,
男孩說他不介意,還依舊牽著我。
那是我覺得最美麗的愛情場景,什麼都不做,只是手牽手。
一直以來我就是「牽手比做愛重要」的信奉者,我想要的愛情就是手牽手。
媽媽朋友說我天真幼稚,沒有一個男人只想和妳手牽手就好了,
是嗎? 真是這樣嗎? 我不相信。
在我的夢裡,我就可以只和那大男生手牽手逛校園,
只是那校園也不復以往那般單純,多的是一堆賣小吃的攤販,
我該是把前陣子回台灣猛掃夜市小吃的記憶也摻進這段詩情畫意裡去了。

大男生說要帶我去校外一家小吃店,忘了是要去吃什麼他說好吃的東西,
我們牽著手走下一堆階梯,然後才走出校園。
轉進小巷後見著一隻流浪狗,我最怕流浪狗,隱約地感到事情不妙,
那流浪狗緊跟著我們,而我的眼光也直盯著流浪狗,
但就算看著牠,面對牠發狠突如其來地咬了我一口,我也無力抵抗,
被狗咬沒有痛的感覺,倒是因為驚嚇而醒了過來,有種可惜的遺憾。
我還沒談夠愛情呢!

找個小伙子談個色彩繽紛的戀愛,在我聽來是一個荒謬,
我對這個提議嗤之以鼻,卻沒想到在夢裡我還真來這麼一遭。
我恨,我恨那隻流浪狗,讓我純純的愛沒個善終,
下次再見到那隻狗,看我怎麼對付牠。


爱情 - 莫文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