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故意嚇父母一跳,沒想到才過幾天,自己也被嚇了一大跳,
嚇人者人恆嚇之,這難道是我的現世報?

講起來,嚇我一大跳的還真不是個什麼東西,
不過是隻小蟲,一隻看起來挺討人厭的小蟲。
一般來講,普羅大眾都不喜歡牠,
看到牠就會有拿起拖鞋的反射動作,
常常在牠也發覺自己已經形跡敗露的時候,給牠來個「當頭棒喝」,
非要見牠被打得屁滾尿流、不醒人事,否則是不會輕易住手的。
這是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糾纏,這也是千萬年來始終無法化解的莫名仇恨。

從小到大,我都自詡是個不怕蟑螂的女生,
對於那些看到蟑螂就大驚小叫的女生,我總覺得好做作,
我打過的蟑螂應該和我走過的橋是差不多的。
只是這次我竟會被小蟑螂給嚇一大跳到失去理智,連和牠拼一局的鬥志都沒有,
最主要還是因為「牠上了我的床」,
我的床是不小,卻絕對容不下這麼一個小東西來和我分享。
再說,這個已經住了快十年的房子,蟑螂始終是不曾出現的外來客,
所以當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東西」在我悠哉地在床上看書的時候出現,
從床的這邊遊移到另一角,不過移動了三十公分左右的路程,
就夠讓我把心給跳出來了。

我從床上跳起的那一刻,腦中一片空白,
等到恢復理智之後,發現手上多了一隻拖鞋,這是對付這小東西的利器,
但我不敢打下去,怕牠在重擊之下流泄出來的分泌物會弄髒了我的床,
正在猶豫著要不要出手之際,救星出現了,是老爸,
在客廳看電視的老爸聽到我口中叨唸著「我的床上有蟑螂怎麼辦? 怎麼辦?」
特地起身到房間來看看,看我被床上的小東西嚇到束手無策,
薑是老的辣的老爸快手快腳地抽了張面紙,
亳不遲疑地就下手捉拿到這醜陋的小東西,並且將牠棄屍於馬桶。

離開房間的時候,老爸直問我: 「怎麼會怕一隻蟑螂呢? 」
在老爸的眼裡,我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恰北北,
所以他無法理解我怎麼會讓隻小蟑螂給嚇到。
我是不怕蟑螂,地上爬的天上飛的我都不怕,就怕牠上我的床,
有些潔癖的我覺得那樣很髒很髒,也很噁心,
所以送小蟑螂上西天後,我堅持要換上新的床單才敢再上床。
只是心中的陰影還是無法抺去,被蟑螂爬過的那一角,就像是個禁區,再也不敢過去,
一張大床在我心中變成了張單人床,
不曉得還要多久我才能突破心房,重新滾回那原屬於我的一片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